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閻奕格尿失禁、暴肥30公斤 「想遠離全世界」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台灣首部與影集同名IP的動畫作品《2049+絕處逢聲》,由斬獲多項金鐘動畫獎項、休士頓國際影展動畫短片獎的冉色斯動畫製作,該影集今(1)舉辦首映會,為動畫男女主角獻聲的林哲熹、閻奕格及「木木」林葦妮出席,閻奕格更在記者會上演唱主題曲《人生戰場》。

動畫影集《2049+絕處逢聲》媒體首映會,右起閻奕格、林哲熹、「木木」林葦妮。(記者宋志雄攝)

影集中,閻奕格獻聲女主角夏雨以「歌姬」登場,初登場就魅力四射,綻放巨星光彩,製作團隊以Motion Capture動態捕捉技術結合官將首歌舞表演,先到動態捕捉攝影棚擷取3位舞者排練舞蹈場面,再把動作資訊套回官將首機甲的3D模型、確認動作走位與鏡位構圖合適,才完成這場舞台設計、舞蹈視覺,娛樂聲光效果震撼全場的畫面。

冉色斯執行長姚孟超指出:「這次與瀚草影視合作,並引薦華研音樂參與打造歌曲,邀請閻奕格來獻聲演出動畫中愛唱歌的女主角夏雨,台灣動畫難得有這樣規模的製作;除了動畫製作本身,更透過空拍取景台灣萬華南機場建築,將古樸建築風格帶到未來世界。」姚孟超説:「團隊先規劃好空拍路線並和社區的管委會協調溝通、取得同意。經過考究,再由模型人員用類似照片建模的方式在動畫中還原成實際3D的空間,並將這龐大的場景資訊再減化、符合動畫製作需求,在美術設計與3D模型建置過程中有不少討論,才找到屬於影集適合的製作方式。」

閻奕格說,《2049+絕處逢聲》的歌舞大賽讓她想起參加《超級星光大道星光傳奇賽》的回憶。(記者宋志雄攝)

《2049+絕處逢聲》描述宮廟少年阿威(林哲熹配音)為了籌措爺爺生病的手術費,於是與夏雨(閻奕格配音)展開行動,以祖傳的官將首機甲參加全球歌舞大賽,閻奕格形容這場歌舞大賽讓她回想起過去參加《超級星光大道星光傳奇賽》,晉級標準有一部分比例是人氣投票,「當時各屆都有選手回來參賽,擔心觀眾不認識我,因此心中壓力山大」。

她描述當時從美國自行飛來台灣比賽,在台灣沒任何家人與朋友,每天困在租屋房間,自己買菜煮菜,鮮少有人可與她分享比賽時的緊張與壓力,她以陳奕迅一曲《我們都寂寞》唱出在外地打拚的孤單心境,獲得滿堂彩。閻奕格透露:「當時網路還不發達,因此每個觀眾意見都更真實。」而她選擇以把歌唱好為首要目標:「說不在意(評論)是假的,沒什麼好控制的,Let it go!」最後她拿下該節目的總冠軍,更是簡訊人氣王。

林哲熹說「阿威」是他演過長相最帥氣的角色。(記者宋志雄攝)

林哲熹說:「這是我演過長相最帥氣的角色!」他形容影集這場歌舞大賽:「當一個人在做自己喜歡的事,全心全意投入散發著迷人光芒模樣,是最迷人之處!」

林哲熹和閻奕格此次在影集中聲演男女主角,看似毫無交集的兩人其實不是首度合作,林哲熹表示他們分別是電影《樂獄》的主演和主題曲演唱者,曾在首映會有一面之緣,林哲熹在配音時原本沒認出閻奕格的聲音,後來才知道是她:「很像我們一起演了一部戲!」

林哲熹在影集中飾演宮廟少年,除了學習官將首的術語,難免有些髒話和怒吼,「每次不能配太多,聲音會爆掉!」尤其偶爾有一些呻吟吶喊聲,「在現場微尷尬!」還慶幸自己臉皮厚,「想像我在拍漫威,而且只要你不尷尬,就是別人尷尬!」他還直接問配音老師:「要不要叫再長一點,嘶吼一點?」

閻奕格自認平時講話很Man,特地為動畫變聲、調高音頻,連粉絲都驚訝直呼:「哇!那是誰?」她笑說要把自己想成20歲出頭綁著馬尾的學生妹,被問到配音的困難之處,她表示其中有一場尿失禁的戲,「看到畫面時有點嚇到,不知道如何代入,後來想到比賽時候胖了30公斤,想要遠離全世界,不想讓任何人看見,套入這個心情,眼淚就立刻掉出來。」另外還有幾場為了阻止政府都更拆房而哭喊的戲,「情緒一出來,沒有在乎我唱歌的嗓子,直接喊出來,很爽!」她在劇中正義感十足,回憶自己學生時期也是如此,「只要同學被欺負,就會站出來,牡羊座很衝動!」

「木木」林葦妮在《2049+絕處逢聲》飾演氣質高雅的AI機器人。(記者宋志雄攝)

林葦妮表示因為父母都是老師,她過去也很喜歡去唸故事給小朋友聽,這次很開心總算圓了配音夢,並透露人生一大心願:「我希望在死掉前可以為《玩具總動員》配音」!」因此經常在網路上找卡通的影片,自行重新配音,雖然皮克斯還沒看到自己,但已被「冉色斯」看見,興奮說:「向前跨一大步!」

她說很榮幸能透過聲音和林哲熹、閻奕格共演,「跟兩個大前輩一起合作真的非常開心,看到海報的時候都哭了!」她在影集中飾演氣質高雅的AI機器人,最困難的是要一口氣說出一長串的科技名詞加英文,但她努力克服問題,林哲熹開玩笑說,配音時聽到她沒有情緒的機器人聲音會有點惱怒,「我在這邊很激動,她也太輕鬆了!」

《2049+絕處逢聲》是台灣首部互動式的動畫影集,觀眾能自己當主角,選擇兩種不同故事發展,獨特的互動劇情體驗只在myVideo上獨家推出。此外,加入myVideo豪華月租會員,還能加碼觀看男女主角獨家彩蛋影片。同時也將在myVideo及東森電影台推出《2049+絕處逢聲》電視電影版,讓觀眾能一次觀看72分鐘精采劇情。林哲熹笑喊自己也想把每個情節都點一次,「想看隱藏版的故事是什麼。」

由冉色斯動畫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大哥大myVideo與瀚草影視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出品,華研國際音樂原創歌曲的動畫影集《2049+絕處逢聲》描述宮廟少年阿威(林哲熹配音),在爺爺急需醫藥費之際,發現成為釘子戶的好處;為了向建商要錢,他決定與反對社區改建的女孩夏雨(閻奕格配音)合作,將爺爺留下的宮廟申請為古蹟。他們展開行動,以祖傳的官將首機甲參加全球歌舞大賽,一場場華麗而奇特的表演吸引了群眾關注,阿威與夏雨的感情也日漸升溫,並陷入了親情、友情甚至是愛情的掙扎。該影集12月4日起每週六晚上10點於myVideo首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