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葡萄酒知識輕鬆養成 靠葡超強師資帶你喝好喝懂

由一群葡萄酒專家組成的「靠葡」團隊,挾超強師資開設專業葡萄酒課,滿足想從不同取向學習葡萄酒知識的學員,涵蓋入門、系統嚴謹的國際證照課,或者趣味性較高的盲飲課程皆備。(靠葡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年底是社交,聚會旺季,在這些飯局當中,也常有喝葡萄酒的場景,但面對包羅萬象的葡萄酒世界,卻總有「聊酒」困難?資深酒友、藏家,一開口就是釀造、地塊、年份、法規…,但當品種與產地都還無法好好辨認,就只能在社交場合面臨窘境。今年,由一群資深、熱血的葡萄酒達人組成的「靠葡」團隊,悄悄開課了,課程涵蓋入門、進階、趣味三大導向的課程,讓想透過不同方式認識葡萄酒的愛好者,有可靠、正確獲得知識的管道。

靠葡團隊共有六位成員,其中就有2位取得WSET最高的Diploma學歷,其他4位成員亦皆有WSET 3級以上,或正在研讀Diploma程度,陣容堅強,目前WSET Level 2課程招生中。(靠葡提供)

靠葡邀請業界知名專家客座,圖為台北萬豪酒店營運副協理聶汎勳,曾遠赴法國巴黎藍帶廚藝學校取得法國料理及葡萄酒證書,並曾榮獲台灣Penfolds盃侍酒師賽亞軍,亦為香港國際酒類競賽葡萄酒評審,教學經驗豐富。(靠葡提供)

「靠葡」主要由六位講師組成,其中教授WSET Level 2課程的師資當中,更有2位具備WSET Diploma學歷,師資堪稱業界最高。每位講師皆能針對葡萄酒知識輕鬆侃侃而談,且系統化整理葡萄酒知識。讓不少葡萄酒愛好者驚豔的是,在「靠葡」開課前,團隊便花了半年以上,編寫「靠葡字典條目」,不藏私地為葡萄酒關鍵詞編寫原創內容,並非以國外資訊直譯,而是消化過的知識見解,另闢深度專欄,如今在網路上搜尋如「德國葡萄酒法規」、「南隆河葡萄酒」等關鍵字,靠葡提供的內容皆在GOOGLE搜尋排行第一。

靠葡選酒嚴謹,層層把關,如WSET證照課精選經典產區的經典品種,讓學員有系統的品飲、學習。(靠葡提供)

靠葡講師提到:「知識是分享的,因為我們熱愛葡萄酒,於是希望可與所有喜歡酒的人分享正確、有確認過的葡萄酒知識。」靠葡講師群因國際盲飲比賽相識,六人分別來自科技、法律、金融、酒商等背景,他們笑稱,因為多數人都有主業,靠葡成立的目的並非賺大錢,而是自我實現。觀察到國內雖然葡萄酒教育機構林立,但上課品質與國外葡萄酒教育多有落差,擁有絕佳默契與情誼的六人,便開始勾勒台灣葡萄酒社群未來願景,秉持「試圖把事情做對」的初衷,進而催生「靠葡」的成立。

靠葡以15人內的小班制教學,讓課堂的師生的互動更熱絡、即時。(靠葡提供)

靠葡尊重專業,也尊重學生,除了重金禮聘講師、從業界邀請專業侍酒師客座之外,針對每一堂課對應的酒單、選用的酒款皆相當重視,選酒品質經嚴格把關,透過對細節的重視,希冀讓人更有效率、正確地接收知識,並且希冀葡萄酒也可經過對於教育、知識的拓展,進而讓葡萄酒文化更走入日常,成為生活風格的一部分。

靠葡目前開設三種課程:「不只是入門:陪你一起喝21支葡萄酒」、WSET葡萄酒第二級認證課程,請不定期開設盲飲課程,相關訊息請見靠葡官網。

https://cograpes.com/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