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與雀斑公主》靈感來自5歲女兒 細田守揭網路隱憂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新世代日本動畫大師」細田守執導的最新作品《龍與雀斑公主》,自7月在日本上映以來,日本票房即將突破65億日幣,不僅打破細田守生涯票房紀錄,更穩坐日本年度票房第三名!《龍與雀斑公主》在台灣的成績同樣十分亮眼,繼上映首週票房告捷後,如今再創新紀錄,截至目前為止全台熱賣超過1800萬,已打破細田守歷年作品在台票房紀錄。

小鈴化名「貝兒」來到全球超過50億使用者的虛擬世界U,在這裡,她能自然的開口唱歌,並發表自己創作的歌曲。(車庫娛樂)

細田守日前在他的工作室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日本動畫往往透過帶著性剝削慾望的鏡頭來描繪女性角色,而這大多被視為表達自由。」他希望人們能夠注意到日本動畫如何塑造大眾對女性和女孩的看法,以及何謂真正的「美麗」和「強大」。細田守指出:「這種剝削一直以來被認為是合理的,因為它存在於虛擬世界而非現實世界。」然而,細田守認為,這種性剝削的陋習,無庸置疑地會影響到現實世界。

有著龍姿態的神祕存在突然出現在貝兒面前。(車庫娛樂)

細田守進一步透露,《龍與雀斑公主》的創作靈感來自他5歲的女兒,因為他在思考她長大後將面臨的未來,「目前還在上幼兒園的她,個性十分內向,所以我想像一旦她開始使用社群網站,並開始進行各種線上互動時,她將會如何生存。」他表示想挑戰「過度依賴網路是有害的」這個觀念,「對年輕一代來說,同時生活在兩個世界是常態,兩個世界都是他們的現實。」

《龍與雀斑公主》全台熱映中。(車庫娛樂)

《龍與雀斑公主》劇情描述自幼因意外失去母親的17歲高中生小鈴,與父親兩人同住在人口不斷外移的高知小農村。最喜歡和母親一起唱歌的小鈴,母親死後便再也無法開口唱歌,在現實世界中甚至將自己的內心封閉起來。某日,小鈴化名「貝兒」來到全球超過50億使用者的虛擬世界U,貝兒在虛擬世界能自然的開口唱歌,並發表自己創作的歌曲,讓她成為關注的焦點,此時一個有著龍姿態的神祕存在突然出現在貝兒面前……;《龍與雀斑公主》在台熱映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