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人兒子「出櫃之亂」還沒停!前老爸傻眼開砲:跟風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0月11日為美國國家出櫃日,DC Comics大動作替旗下角色「大都會超人」喬肯特(Jon Kent)出櫃,震撼歐美娛樂圈,正面和反面的聲音都有。漫畫中,小喬的「超人」老爸還沒做出回應,真人版影集《露易絲與克拉克:新超人》(Lois & Clark: The New Adventures of Superman)中飾演克拉克肯特的演員迪恩凱恩(Dean Cain)卻忍不住開砲:跟風!

《Superman:Son of Kal-El》全新封面中,「大都會超人」喬肯特(左)親吻記者男友中村杰。(路透社)

DC Comics即將推出《Superman:Son of Kal-El》#5,編劇湯姆泰勒(Tom Taylor)11日在推特上曬出全新漫畫封面,並宣布最新一期中,17歲的喬肯特會增加「雙性戀」的身分設定,與記者男友中村杰(Jay Nakamura)攜手面對挑戰。對此,輿論聲浪分成兩派,認同方認為此一舉動對性別平權來說是很大的進步,反對方則認為DC根本是看中LGBTQ+話題帶來的風潮,趁機跟風、炒話題罷了。

迪恩凱恩。(資料照,法新社)

過去在《露易絲與克拉克:新超人》中飾演「超人」克拉克肯特一角的迪恩凱恩受訪時公開表示反對立場,「他們都說這是一個多大膽的新嘗試,要我說他們就只是在跟風。」他說道,羅賓、新美國隊長,甚至他在《超少女》(Supergirl)中的女兒都是同性戀,他不認為這舉動有多大膽勇敢,「如果他們在20年前這樣做,也許是真的挺大膽的。」

迪恩繼續說:「真正的勇敢之人會讓他為伊朗非異性戀者的權利而戰,在那裡他們會以同性戀的罪名將你扔下大樓。」在全世界盼望超人對抗難民潮、異常氣候變化、極權體制的時候,DC卻安排他愛上一個「激進駭客」,他直言:「有很多事情需要反抗,去嘗試這些問題會更好。」

相對於迪恩的說法,湯姆泰勒在IGN訪談中表示,他認為每個人都需要一個英雄,也都有權利在英雄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湯姆認為,超人一直以來都是象徵希望、真理、正義的符號,現在將有更多人在他身上找到自己。另外,他在《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也提到,他不希望現在的超人又是「白人男性」、「異性戀」,錯過對現實問題挺身而戰的機會。

此外,網友也十分關心CW製作的真人版影集《超人與露易絲》(Superman & Lois)中,喬丹艾爾薩斯(Jordan Elsass)飾演的喬肯特是否會做出相同的調整,湯姆泰勒回應道:「這是一個不同的宇宙,這是喬肯特的另一個版本。」不過他似乎沒把話說死,表示未來隨著成長過程發展,性向上的變化也不是沒可能,但可以確定的是,影集版的喬肯特現在仍會保持異性戀的身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