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疼!吳美麗首揭罹癌秘辛 吳青峰為娘發聲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吳青峰拍攝時尚雜誌封面,每年10月都是《美麗佳人》女性關懷月,他深受其中「乳癌」議題觸動,主動提出邀請吳媽媽共同受訪,分享走過乳癌治療的心路歷程。被兒子取了藝名「吳美麗」的吳媽媽,發現乳癌時已是三期,得知全乳切除的不復發機率逾九成,她毅然下決定,還跟兒子搞笑討論未來要拍支影片,突然扯掉衣服把觀眾嚇瘋,「反正我沒有點,所以我可以露」,獨特的樂天派思路,絲毫看不出病痛的陰影。

在發現乳癌的半年前,吳媽媽才做過檢查,她偶然摸到乳房長了硬塊,由於病勢兇猛,檢查後一週便火速手術。吳媽媽坦言,罹癌的痛苦不是切除乳房,而是後面難受的二十多次化療,她一化療就大量掉髮,嚴重嘔吐又難以行走,讓很能忍耐的她幾乎無法承受,更擔心連累兒女,一度想放棄。深知媽媽願為孩子犧牲奉獻的無私個性,青峰說:「我不怕。」吳姊姊更使出「我還要吃妳煮的菜,我還需要媽媽」這招,讓吳媽媽咬牙撐了過來,她說:「家人一定要鼓勵、要陪伴。」

吳青峰(左)拍攝雜誌封面,與吳媽媽同框。(《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

回想得知媽媽要開刀的當下,吳青峰正要出遠門工作,本想推掉,最後還是吳媽媽鼓勵他按照既定行程走。他說,先前陪爸爸去醫院就診,驚覺他已癌末,上次陪媽媽去檢查,也發現腦血管瘤,「我後來就決定再也不要陪他們去醫院了,那時候一直覺得自己是掃把星」,吳媽媽聞言趕緊握住兒子的手:「如果不是你叫我去做身體健康檢查,也不可能發現我的腦有出問題,你就是我的貴人,我的福星啊!」

[1]

在家人溫柔支撐下走過最痛苦的時刻,吳媽媽說:「有什麼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去面對、不敢去看醫生。」她感性表達,「我這一生辛苦都過去了,現在就是我最幸福的時候。我真的什麼都不缺了。孩子們,我愛你們」,說到自己的事情總是落落大方的青峰,在回應媽媽的情感時,反而迂迴的說了好多話,最後才害羞地擠出:「辛苦了,我也很幸福可以成為妳辛苦的理由。」

吳青峰(右)拍攝雜誌封面,與吳媽媽同框。(《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

吳青峰近期回歸樂團「魚丁糸」,把近年遇到的「怪事」、發生的不快,用第三人的角度,或旁觀看戲、或戲謔自嘲。吳青峰表示,團員們思來想去,當下最想表達、最有資格詮釋的,還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因為我不是這樣的人哪!畢竟要去唱這些歌詞給大家聽的人是我,我覺得我好像是最不能說謊的那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