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資穎為台灣放棄世界第一 大支感動「難怪贏得熱愛」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饒舌歌手大支關注時事,也在東京奧運時為台灣健兒加油,昨(29)他發表新歌《TAI》,獻給球后戴資穎及其他努力拚搏的選手。大支受訪時表示疫情期間大家都很負能量,因此想藉由奧運傳達一些正面思想,「奧運不只勝負給我們的激勵,還有很多比勝負更重要的啟示,都是很正面的能量。」

2017年世大運與羽球世錦賽撞期,戴資穎放棄高積分的世錦賽,留在台灣拚世大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大支大學時就讀台北體院(今台北市立大學),是柔道選手,因此很能理解選手們的辛苦。他在看戴資穎比賽時相當感動,之後更發現2017年時世大運與羽球世錦賽撞期,戴資穎放棄高積分的世錦賽,留在台灣拚世大運,希望把獎牌留在台灣,由於少了世錦賽的積分,戴資穎中斷了稱霸女子羽壇的紀錄,大支說:「這位球后能長久贏得台灣人的熱愛,不只是因為她拿到世界第一,而是她為台灣放棄了世界第一。」

大支發表新歌《TAI》,獻給球后戴資穎及其他努力拚搏的選手。(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除了戴資穎,大支也在歌中寫到桌球好手莊智淵,「他每次比完賽得到最多關注時,他不會說自己的事,而是在社群網站po有關流浪動物的事情,我覺得真的好棒。」大支表示:「我們看的只是運動場上的競技,但其實背後有很多故事,奧林匹克的格言是更高、更快、更強,但我們追求的遠不止這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