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語歌壇有變弱嗎?」 網專業曝1點:都分眾化了

田馥甄獲得第32屆金曲獎最佳華語女歌手。(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曲獎21日落幕,網上論壇也出現許多關於歌壇的討論。就有1名八年級生好奇詢問:「華語歌壇有變弱嗎?」引發網友熱議,也有網友專業曝1點,「歌曲與聽眾都變得更多元」。

原PO《PTT》表示,自己是八年級生,「雖然校園民歌不怎麼流行」,但自認老至張雨生,到新的音樂,像是瘦子、孫盛希也普遍能接受,但他發現現今主流音樂傳唱度不高,因此好奇詢問,「大家認為華語歌壇有變弱嗎?還是不同時代擁有不同風格?」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現在強多了,以前都是K歌、芭樂歌當道」、「年輕人都聽韓國歌了」、「主流商業歌手知名度高的變少,男女都是,歌曲傳唱度不高」、「逛街都聽不太到國語流行歌了」、「現在歌做得再好,都比不過抖音歌熱門」、「感覺現在出專輯真的宣傳不多,有的連YT(YouTube)廣告都幾乎沒看到」、「上班一堆抖音歌洗腦」。

不過,有網友專業分析,原PO之所以有這樣的感覺,其實部分原因是歌壇生態轉變的因素,聽眾隨著科技進步、能夠觸及到的平台更加多元,聆聽習慣也分眾化,所以較少有過往的「主流音樂」,「都分眾了,跟以前比現在根本算沒主流了」、「台灣流行音樂走向分眾的情況越來越明確,越來越多元,不會越走越窄啦」、「重點在多元、嘗試、創作」、「不是華語歌壇變弱,是舞台變多,歌曲與聽眾都變得更多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