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妍新歌爆抄襲「告示牌冠軍曲」?知名樂評人狠酸:完全模仿

少女時代隊長太妍(左)新曲爆抄襲歐美大咖蜜桃貓朵佳(右)。(翻攝自IG @taeyeon_ss、@dojacat)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少女時代隊長太妍上月以單曲《Weekend》橫掃各大排行榜,輕鬆的夏日舞曲深受粉絲喜愛。怎料,近日有海外網友指出該曲疑似抄襲歐美大咖歌手蜜桃貓朵佳 (Doja Cat)的告示牌冠軍曲《Say so》及《Kiss Me More》,甚至連知名音樂評論家都跳出來狠酸:「很多方面都有參考,不太喜歡這首歌。」引發熱議。

不少知名樂評人公開批判太妍新曲。(翻攝自推特)

太妍新曲《Weekend》不但被海外網友指出抄襲,韓國知名樂評家鄭珉宰(정민재,音譯)公開在推特表示:「對我來說,覺得很多方面都有參考Doja Cat,所以不太喜歡這首歌。」另一名樂評人金道憲(김도헌,音譯)則分析:「《weekend》從輕快的吉他聲到復古DISCO節奏及富有色彩的唱法,都讓人覺得想要模仿《Say So》和《Kiss Me More》。」還有專家李大華(이대화,音譯)也直接了當的評論:「太妍新歌《weekend》是Doja Cat的《Kiss Me More》和《Say So》合二為一的歌曲,感性朦朧的唱腔完全模仿一樣。」

除了跟曲本身,太妍(左)的字體設計、MV色調與蜜桃貓朵佳(右)非常相似。(翻攝自推特)

除了歌曲本身陷入抄襲疑雲,字體的視覺設計也與蜜桃貓朵佳非常相似,MV的粉色調氛圍頗有借鏡意味。抄襲爭議爆發後,迅速在網路上傳播,掀起網友熱議,不過對於事態逐漸發酵,太妍的所屬經紀公司SM娛樂並未發表任何聲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