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要衝三星旗艦摺疊Z Fold3嗎?搶先開箱實測優缺點告訴你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三星即將上市新代5G摺疊手機Z Fold3、Z Flip3,其中Z Fold3定位旗艦,延續過去手機平板合一的設計,儘管此代螢幕沒有往上加大,維持封面外螢幕6.2吋、內頁主螢幕7.6吋,整體涵蓋硬體、軟體其實有大幅度的進化,不只是單純升級高通S888處理器而已,《自由娛樂》搶先開箱實測Z Fold3,優缺點告訴你。

《自由娛樂》搶先開箱實測三星Z Fold3。(記者吳佩樺攝)

(一)首度IPX8

三星Z Fold3支援IPX8防水。(記者吳佩樺攝)

Z Fold3這次很重要的賣點是第一次將防水功能帶到摺疊手機上,擁有IPX8防水,算是摺疊技術的一大突破;另一款Z Flip3也有防水。

(二)首度支援S Pen

三星Z Fold3支援S Pen。(記者吳佩樺攝)

三星今年不推新代Note,而是將S Pen移植到其他系列,包括上半年的S21 Ultra以及Z Fold3,但皆須額外選購、並非內建。另外,跟S21 Ultra一樣,Z Fold3沒有設置S Pen筆槽,必須透過外裝保護殼收納。

三星這次也因應Z Fold3推出了S Pen Fold專用版跟S Pen Pro,主要差別是後者多了藍牙、可進行遠端操控,筆的外型尺寸也較大。S Pen Pro除了Z Fold3,也能適用S21 Ultra等其他具備S Pen功能的三星手機。

(三)螢幕下鏡頭

三星Z Fold3採用螢幕下鏡頭設計,仔細看,還是能看見鏡頭的身影。(記者吳佩樺攝)

比較三星Z Fold3螢幕下鏡頭(左)跟封面螢幕自拍鏡頭(右),螢幕下鏡頭畫素僅400萬、放大看的解析度較差。(記者吳佩樺攝)

螢幕下鏡頭成手機界的新趨勢,三星首度運用在Z Fold3,設置於內頁主螢幕,雖然訴求實現「真正的全螢幕」,不過仔細看,還是能看見鏡頭的身影。另外,畫素僅400萬,主要設定視訊使用,自拍建議使用其他鏡頭。

(四)更輕薄外型

三星Z Fold3跟上代相比,摺疊的密合度更好,縮減厚度。(記者吳佩樺攝)

跟上代相比,Z Fold3沒有加大螢幕,但整體更輕薄化,手機摺疊的密合度也更好、手感提升。全展開厚度自6.9公厘縮減6.4公厘,摺疊最厚處更是從16.8公厘變薄為16公厘;重量減輕了11公克、達271公克。同步強化內外機身結構,例如封面螢幕跟機背升級康寧Glass Victus、內頁螢幕保護膜耐用度提升80%。

(五)全機5相機

三星Z Fold3全機5鏡頭,其中3主鏡頭提供廣角、超廣角和遠距。(記者吳佩樺攝)

Z Fold3全機擁有5顆鏡頭,除了螢幕下鏡頭,拍照主要是3顆1,200萬畫素主鏡頭以及封面螢幕的1,000萬畫素鏡頭。3顆主鏡頭提供廣角、超廣角和遠距。主鏡頭的拍照畫素跟上代是一樣的。

(六)更直覺的多工作業

三星Z Fold3強調更直覺的多工操作,應用更多元。(記者吳佩樺攝)

Z Fold3強調更直覺的多工操作,應用更多元。像是Flex模式支援更多的應用程式,例如Spotify、Netflix,可在摺疊時以上下螢幕分別瀏覽和執行應用程式;大螢幕體驗再進化,加入可調式功能選單、釘選常用應用程式等。

※結論

三星Z Fold3最吸引人的地方還是大平板可摺疊成手機,此代在外型工藝上更為精美,加上防水和支援S Pen,堪稱升級誠意十足。可惜的地方是螢幕下鏡頭,雖然是時下正火熱的新趨勢技術,但僅400萬畫素,有美中不足之感,若讓記者選擇,應該還是會傾向原有的挖孔鏡頭設計,以擁有更高的畫素。此外,整體操作上,記者私心許願外螢幕能加大會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