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播詹舒涵備孕2年懷男寶 走投無路信偏方「學母豬吃菜」

記者李依純/專訪

TVBS主播詹舒涵與從事金融業的老公結婚3年,目前懷孕5個月,她拿到媽媽手冊那天正好是自己的生日5月15號,而5月11號則是她外婆的忌日,「我跟外婆很親,但她去年離世了,所以一直覺得寶寶是外婆給我的禮物,因為她剛好離開1年」。詹舒涵的求子之路不算順遂,因她患有多囊性卵巢,老公又長期在中國工作,夫妻倆去年開始做人計畫,隨即爆發疫情,她長達半年見不到老公,只能獨自備孕,感嘆:「這2年來就像林依晨說的『該做的都做了』。」

詹舒涵結婚3年,最近終於懷孕。(TVBS提供)

為了求子,詹舒涵試遍各種方法,包括看中西醫、針灸子宮、運動、戒冷飲、戒咖啡因等,還在半夜起床燉中藥、燉排骨湯。最特別的是,她聽朋友說,多吃地瓜葉能提高受孕率,就這樣吃了一年的地瓜葉,「有一說是地瓜葉又叫『豬葉菜』,說母豬很會生,就是因為吃大量的地瓜葉,雖然我從沒聽過這偏方,但人在走投無路的時候,什麼都願意試」,直呼現在超討厭地瓜葉。

詹舒涵為備孕詳細記錄排卵期。(TVBS提供)

個性不算細心的她,為了備孕仔細紀錄每月排卵期,寫了滿滿一整本,詹舒涵坦言因為做了這麼多努力,每次看到經期照常報到就特別失望,但她沒有時間放棄,「因為懷孕對女生來講是有個年限的,卵巢的功能只要到38歲就會急劇下降,所以我其實有年齡壓力」,直到她身邊好友看不下去,勸她別給自己那麼大壓力,反正老公也不在身邊,不如好好休息,讓自己放個假,她才停了3個月不記錄排卵期,但期間仍維持備孕準備。

詹舒涵為了成功求子,試遍各種方法。(TVBS提供)

詹舒涵去年求子不順時,曾為此算塔羅牌,沒想到被反問「妳真的有想生小孩嗎」,她當場愣住,開始反思:「這問題很妙,我的人生規畫一直是想有小孩,但我是不是此刻誠心誠意的要,我確實沒問過自己。」巧的是,不久後她老公調派回台灣,夫妻倆脫離遠距離,有更多時間相處。詹舒涵印象深刻,某天晚上老公來接她下班時,她感覺特別開心,在車上對老公說:「我好像真的想當媽媽了。」

再隔幾天,詹舒涵就發現自己懷孕了,如今回想起來,她坦言當時可能內心多少有「就算再努力,老公也不在」的想法,直呼懷寶寶果然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