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小馬砸280萬賣運動服 靠「人與人的連結」紅了 

記者李依純/專訪

小馬去年積極進攻健康產業,4月研發鱸魚精開賣,6月又和小禎合夥開健身房,近來則砸280萬和設計師友人汪俐伶與美國天后泰勒絲愛用的紐約服飾品牌Necessary Objects(N.O)聯名推運動裝「N.O.W.」。他們自去年10月著手籌備,原預計今年6月在百貨上架,還準備在五星級飯店舉辦開幕酒會,不料一切全被疫情打亂,小馬坦言:「突然就什麼都沒有了,但我不去想好與壞,只思考該怎麼突破。」於是他改從電商下手,另外利用演藝圈人脈,靠「人與人的連結」推廣曝光。

小馬近年積極進攻健康產業。(奇恩工作室提供)(記者李依純攝)

汪俐伶過去大多製作高級訂製服,風格前衛愛用「光效」,小馬夫妻都是她的死忠粉絲,小馬說:「包括我們咻比嘟嘩演唱會和我前年的新歌發表會都是穿汪俐伶的衣服。」因此,當小馬得知汪俐伶有意進攻運動服市場,立刻與代理N.O的朋友聯繫,牽線雙方合作,產品主打以炫光布料修飾線條,結合時尚與機能性,「但他們雙方光是打樣就花半年時間,因為兩塊布料很難精準車在一起,又要車的有型有感」。

小馬(右)與設計師汪俐伶(左)合夥推出運動服飾,並邀Akemi拍攝廣告。(奇恩工作室提供)

好不容易做好衣服卻遇上疫情攪局,小馬當機立斷決定不延期上架,也暫時放棄砸重金請Akemi拍的廣告,「我認為疫情期間投放廣告效益不大,我們改藉由人跟人的力量去推」,他動員多年來在演藝圈的人脈,將服飾寄給女星、網紅及KOL,要她們同時在6月30日晚間8點至9點發文,並寫下slogan「閃耀每一刻,台灣亮起來」,曝光的同時也期盼本土疫情早日見光。

小馬的運動服飾品牌邀請Akemi擔任代言人。(奇恩工作室提供)

小馬不諱言因此公關品爆量,導致成本大增,但他認為這是值得的,因此舉果真吸引消費者注意,此後平均一天賣出3到5件,相當於上萬元營業額,某天甚至賣出8件,讓團隊興奮不已,慶幸當初沒堅持要在實體通路上架。小馬也從中觀察哪些人適合談長期互利合作,目前正與5名網紅洽談,並分析網紅和藝人的不同就差在與粉絲的連結度,「網紅更懂去跟粉絲締結關係,因此帶貨量較高,我們就再從中找人合作,算是多了一種策略」。

小馬請安妮(中排中)、夏語心(下排右)等多位女星、網紅幫忙曝光產品。(奇恩工作室提供)

小馬說踏入健康產業完全是個意外,起初做鱸魚精單純想讓愛女在疫情期間強身健體,沒想到最後竟有機會與生技大廠合作,且銷量穩定,還賣到斷貨;開健身房也是希望女兒看到爸媽運動能跟著動起來,直呼:「很妙,我不去想賺錢,反而會走上一條適合的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