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陳零九血氧降到75% 染武漢肺炎後遺症曝光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陳零九上月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住進防疫旅館12天後康復返家,他今(8日)在個人YT上傳新影片「我隔離出來了!陳零九恢復後的正式回應」,提及自己的症狀是輕症偏向重症,所幸吃了「清冠一號」,覺得在心理上的幫助非常大。

陳零九表示,染疫後身體的痛苦都還在可忍受範圍,最嚴重的是出現睡眠呼吸中止,眼睛閉起來1、2秒,就會突然驚醒,手腳開始有麻的感覺,在沒辦法吸到氧氣的情況下,血氧最低掉到75%,所幸5秒後又恢復到正常的96%、97%,他說:「那個是我自己感受到,對這個病最恐懼的,但我覺得它最打擊人的是心靈上。」他說在防疫旅館時,病況時好時壞,「就這樣一直反覆折磨你的心理,我覺得是整個病毒讓我最恐懼的。」

他說確診後壓力爆棚,接下來會盡力調整心態,「畢竟我算是一個公眾人物,確實我有做出不良示範!」他在自己認為自己是陰性的時候,跟五堅情的團員們一起練舞,事後很擔心會傳染給與自己有接觸的人,「我每天都會覺得,我怎麼會這樣子,疏忽這件事情,好險所有的人都沒事,放下一個心中的大石頭。」

陳零九暢談自已罹患新冠肺炎的心路歷程。(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他表示,自己除非工作,否則幾乎不出門,他在三級警戒前的一星期都在錄影,工作沒辦法戴口罩,也因這是沒辦法控制的因素,他自責說:「我覺得我不夠小心,我以為我已經OK,去進行了一個工作,導致成這個結果。」他承認做了一個不良的示範,但就生病這件事,「我覺得我真的沒有做錯什麼事!防不慎防」希望大家在心理上,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至於最大的後遺症,他覺得是心靈層面,「我好像有恐慌症,發現有心悸的問題,睡覺會呼吸困難。」治療期間吃了醫生開的恐慌症的藥物後明顯改善,「那是我那幾天睡得最好的一天。」他事後也照了X光,沒有肺部纖維化的問題,但發現右肺有一點點發炎,雖醫生說看起來已康復,但他仍覺得有胸悶。

戰勝武漢肺炎後,他以過來人身分表示,會做腹式呼吸整理思緒,讓心情恢復到平穩狀態,同時也呼籲確診者,要告訴自己一切都會過去,「它只是一個過程」。他也開始放慢腳步,檢討過去工作,並思考對接下來人生的方向,「或許算是因禍得福吧,我心理上更成長,我現在還在慢慢的往康復之路走去。」

☆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全年無休免付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