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詹雅雯抱病挺乱彈阿翔 壓力大灌酒刺激唾液

乱彈阿翔(右起)與詹雅雯、許常德合作新歌。(寬寬提供)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金曲歌王乱彈阿翔與歌后詹雅雯、音樂人許常德合作,推出為台南南鯤鯓代天府創作的歌曲《咱攏是囝仔》。由於詹雅雯罹患帕金森氏症,加上有口腔疾病,收到邀約時一口回絕,最後在乱彈阿翔及許常德鍥而不捨的徹夜說服後才答應。

此次乱彈阿翔對於詹雅雯有很多想像,希望她能有別於以往的演歌式唱法,意味她必須拋去唱功、特色,回歸初心,這讓詹雅雯有很大的壓力,為了幫助有病在身的她,錄音當天乱彈阿翔特地親自買了8罐啤酒,幫助她分泌唾液好好唱歌。

詹雅雯(中)在乱彈阿翔(右)與許常德的鼓勵下才答應邀約。(寬寬提供)

而在錄音時,其中一句歌詞「維護眾生」的轉音怎麼唱都缺乏滋味,直到詹雅雯突然開始猛打嗝,打到最後連旁邊的人都止不住「嗝意」,才意識到最簡單的唱法才是王爺冥冥之中的旨意,隨後便順利完成錄音。

此曲由乱彈阿翔作曲,他表示因為歌曲要在兩周內完成,因此他當初很猶豫是否要答應,結果他在受邀後隔天就將歌曲完成,甚至增加新元素,邀請外籍歌手演唱英文歌詞。這首歌預計6月下旬推出,他希望鼓勵受疫情所苦的台灣人民,並說:「珍惜土地、愛你現在擁有的。」

☆自由電子報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