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護好友臉上全是「紅色壓痕」…謝忻不捨:眼眶濕了

謝忻在臉書曬出醫護人員好友的照片,公開他們辛苦的一面。(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確診數不斷攀升,站在最前線的醫護人員相當辛苦,對此,謝忻也在臉書曬出身為醫護人員好友的照片,當她看見對方臉上明顯的口罩印記後,不捨的說:「我眼眶濕了。」

謝忻26日在臉書發文,PO出醫護人員好友「阿敏」的照片,阿敏表示:「去急診支援篩檢,烈日下穿了兩層防護衣,完全密不透風,才兩小時,真的全身濕透外加臉上壓傷,鼻子也好痛。」照片中,阿敏的臉因長時間戴口罩的緣故,有著明顯的紅色壓痕,相當辛苦。

謝忻看了相當不捨,直說:「看著她臉上的印記,我眼眶都濕了。」雖然沒有任何醫護背景,但先前曾跟著仁醫團到約旦的敘利亞難民區,親身體驗過身為第一線的焦慮以及疲累,醫生都是整套的手術服或防護衣不離身,「看到他們只有利用空檔吃飯時才會把手術服脫掉,脫下時,全身上下都是濕的,辛苦,真的辛苦。」

最後,謝忻表示,目前站在第一線的防疫人員就是那麼地辛苦,冒著極大風險在防疫戰場上無私的拼搏著。最後她向醫護人員喊話:「你們辛苦了,我們一起加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