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10年來最好的愛情電影!奇幻影展放映笑到拍手

由衛詩雅(左)和陳家樂主演的《不日成婚》,被影評封為「香港10年來最好愛情電影」。(華映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港片《不日成婚》由香港新生代實力派演員衛詩雅、陳家樂和朱栢康等人不計形象,賣力上演男女愛情關係的角力大戰。電影在香港創下好口碑及好票房,更被影評封為「香港10年來最好愛情電影」,先前在金馬奇幻影展的放映也獲好評。

新導演陳茂賢和女主角兼電影策劃的衛詩雅都受到好評鼓舞,開心宣布原班人馬將再拍續集,勢必會有更多男女為了愛情及婚姻的大鬥法。陳家樂也透露電影拍到後半,自己的聲音都變得沙啞,「因為採排時我太激動了,喊得太賣力,聲音變得很低沉,我覺得自己很像蝙蝠俠一樣,導演覺得這效果不錯,保留了我這段的聲音。」

衛詩雅(右)和陳家樂在《不日成婚》上演男女愛情關係的角力大戰。(華映提供)

陳家樂在拍攝前期,更突然肚子疼痛不已,檢查之後竟然是膽結石,在緊急處理後,他沒有多休息,還是硬撐完好幾次的拍攝,讓衛說雅說:「他那時候太忙了,一下沒聲音,接著竟然腎結石,後來又腸胃炎,所以只要一開工,我就趕快去關心男主角的健康狀況。」

除了瘋狂搞笑的戲碼外,電影也傳達出「在愛情中能不能保有自我」的議題,衛詩雅也深感認同,一場她分手後去找外婆邵音音談心的戲,讓她大有感觸,邵音音的台詞說:「妳媽媽生妳下來,不是要讓妳去取悅別人,妳必須學會讓自己開心,別人也才會高興。」讓許多看電影的女生心有戚戚焉。《不日成婚》已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