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橋》遭30網站盜版 公視怒了!率隊報案循法律解決

公視代總經理徐秋華(右二)率節目部經理於蓓華(右一)及法務、行銷部門人員至刑事警察局電信偵查大隊 就公視、myVideo出品《天橋上的魔術師》遭嚴重盜版進行報案。(公視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公視、myVideo出品影集《天橋上的魔術師》播出後,引發廣大迴響,而網路上卻是盜版猖獗,公視主動查察後,發現遭30餘個網站非法放置,為譴責盜版行為,公視代總經理徐秋華今(15日)在律師徐則玉陪同下,率相關部門人員,前往刑事警察局電信偵查大隊報案,將依涉違著作權法提出告訴,不排除進行跨海維權官司。

公視代總經理徐秋華至刑事警察局電信偵查大隊,就公視、myVideo出品《天橋上的魔術師》遭嚴重盜版進行報案。(公視提供)

徐秋華指出,盜版是非常不尊重原創的行為,更可惡的是,耗時3年、將於5月1日播出的《火神的眼淚》,已有非法網站預告要同步上架,讓她忍無可忍,決定向警方提告訴,呼籲觀眾支持智慧財產、尊重原創、共同打擊盜版。她說目前先針對《天橋》遭侵權的部分提告,希望可以遏止盜版情形再發生,警方後續偵辦若找到具體的違法證據或網站架設在哪個國家,不排除跨海訴訟,會以最大的努力進行後續的相關求償動作。

徐則鈺律師會同公視至刑事警察局電信偵查大隊 就公視、myVideo出品《天橋上的魔術師》遭嚴重盜版進行報案。(公視提供)

徐則鈺律師指出「盜版刑事刑責包含擅自重製,以及擅自公開傳輸,違反著作權法第91、92條等法律」,他受訪表示,公視到刑警局電偵大隊對非法網站提出刑事告訴來保護自身權益,也不排除這些非法網站的主嫌或行為人就在台灣,需要請警方協助調查。

公視強調「不論觀看或是散佈影片,都屬盜版行為」,呼籲觀眾收視正版臺劇作品,齊心守護台灣珍貴的影視與文創產業。拒絕盜版才是支持智慧財產、尊重原創,也才能讓劇組、演員的付出和努力被看見,而出品方也得以不斷地推出新作給觀眾。

《天橋上的魔術師》重現中華商場繁景。(資料照,公視提供)

《天橋上的魔術師》改編台灣作家吳明益同名小說,耗時五年打造,由金獎導演楊雅喆率領金馬獎最佳美術指導王誌成 、金馬獎最佳攝影陳克勤 、最佳造型設計王佳惠 、最佳音效杜篤之、以及金曲獎最佳製作人黃韻玲,打造闔家觀賞旗艦影集。

《天橋上的魔術師》重金打造中華商場,裡頭有讓總統蔡英文印象深刻的「點心世界」。(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影集故事講述1980年代,西門町天橋上來了一個神秘的魔術師,與他相遇的人們不只看見了絢麗的魔術,也會遇見自己人生中最初的愛戀、青春期的困惑甚至是家庭的決裂。最終,魔術師讓人們相信了自己的心,成就了自己生命的奇蹟。

日前《天橋上的魔術師》於今年2月20日至3月20間在公視頻道首播。目前則於每週六晚間8時,華視頻道播出;也在「公視+」、myVideo及Netflix等影音平台上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