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信》編劇橋田壽賀子逝世 享耆壽95歲

〔記者鍾志均/綜合報導〕日本資深編劇橋田壽賀子執筆寫作超過50年,創作出不少膾炙人口的戲劇,包括日劇《阿信》、《冷暖人間》等。日媒今(5)報導她逝世的消息,享耆壽95歲。粉絲聞訊感到惋惜,表示日本再失去一位國寶級劇作家,也有人表示她年事已高,希望老奶奶一路走好。據報導,她2月底因急性淋巴瘤住院,3月轉到靜岡醫院接受治療,直到本月3日回家後,4日早上離世。

橋田壽賀子今逝世,享耆壽95歲。(翻攝自推特)

橋田壽賀子一生累積逾百部作品,曾獲頒紫綬褒章、文化功勞者等獎項,她在2013年宣布引退,之後過著平淡生活。她41歲結婚,丈夫早逝,兩人並無子女,她曾表示「丈夫過世後,我一直思考要怎樣才能一個人好好生活」。

她2016年曾在雜誌發表「安樂死宣言」,表示自己住在熱海山中,年歲已高,有可能得到失智症,若發生了事情,也沒人會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