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Phone拍出動人祖孫情不用艱深技巧 「萬秀洗衣店」用真誠狂吸粉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誰都沒想到,一間在台中后里開了70年的「萬秀洗衣店」,去年竟在IG爆紅。洗衣店400多件無人領取的衣服,讓孫子張瑞夫突發奇想,打造阿公萬吉、阿嬤秀娥的「ootd」,短短幾個月吸粉65萬人,成為台灣最潮的「資深CP網紅」,而這一張張照片都是張瑞夫用iPhone拍下。

張瑞夫2月21日下午於Apple信義A13舉行攝影分享講座。(記者吳佩樺攝)

張瑞夫從小跟著阿公阿嬤長大,即使感情深厚,隨著年紀漸長,不免仍出現代溝。他去年受困疫情長期待在台灣,「拍照和洗衣店」不只重新找到跟他們對話的方式。上傳到IG的穿搭照片意外引起廣大迴響,原本自覺「老了」的「萬吉秀娥」,更再度獲得對生活的熱情;萬吉還開了人生第一個的個人IG帳號,只是因為想看留言。

「萬秀洗衣店」的阿公萬吉、阿嬤秀娥,是台灣最潮的「資深CP網紅」。(翻攝IG)

「萬秀洗衣店」受到矚目後,大家都在問拍攝技巧是什麼?張瑞夫聳聳肩說:「我只會用iPhone,一開始想用專業單眼相機,卻不會」。「基礎即真實」是他的創作核心。

對張瑞夫來說,技巧是著重「基礎構圖」,沒有複雜的訣竅。第一打開格線;第二找到畫面水平;第三利用人像模式、造就前後景深;第四不用濾鏡,光靠iPhone內建的編輯照片功能來調整曝光、飽和度、色溫、暈邊,讓主體凸顯。他笑說「就是這麼簡單」

張瑞夫分享iPhone拍攝技巧,只靠「基礎構圖」。(記者吳佩樺攝)

張瑞夫接著分享,每張照片的背後,都有一段它想訴說的故事,拍照時,試著多對話,找到跟被攝者的連結,在彼此互動中,就能拍下最自然的情感傳遞。此外,張瑞夫2月21日下午2點半將於Apple信義A13舉行攝影分享講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