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害慘全球音樂節目 林昭亮:僅在台灣有希望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國際小提琴家林昭亮與妻子何瑞燕結婚25年,首度同台接受《大雲時堂》主持人李四端的訪問,談起夫妻情緣,何瑞燕14歲首次參加林昭亮音樂會,兩人無緣擦身錯過,時隔14年,兩人因工作重新相遇,偶像劇般的浪漫劇情,讓李四端感到不可思議。回憶兩人相戀的時候,何瑞燕爆料:「他總喜歡問一些奇怪的問題,要我回答。」林昭亮表示:「我不想讓她覺得我是個呆頭呆腦的音樂家。」鶼鰈情深令人羨慕。何瑞燕從小學鋼琴,夫妻是否有同台表演的計畫,她笑說:「我們只能一起表演講相聲。」

李四端(中)訪問林昭亮(右)、何瑞燕夫妻。(MOMOTV提供)

林昭亮享譽全球,面對每場音樂會都是最高殿堂的高張力演出,如何化解壓力?林昭亮表示:「每位大師方法不同,馬友友會講笑話舒壓,而我喜歡和同場音樂家們討論美食來放鬆心情。」節目中林昭亮也展現大師風采,即興以小提琴演繹「喜怒哀樂」,令人嘖嘖稱奇。

林昭亮即興以小提琴演繹「喜怒哀樂」;左為主持人李四端。(MOMOTV提供)

全球疫情日趨嚴重,世界大型音樂節相繼停辦,林昭亮受訪談到國外古典音樂界一片黑暗,李四端問他是否想過停辦「大師新秀音樂節」,他表示:「當時確實有猶豫。」但何瑞燕堅持及專業評估下才有此次成果,林昭亮說:「在門打開的那一刻,我想和世界宣布,人類還有希望,音樂還有希望。」更多精采內容請鎖定1月25日晚間10點MOMOTV 75頻道《大雲時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