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皮爾卡登辭世遺產338億 生前坦承「簽支票最快樂!」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時尚大師皮爾卡登驚傳辭世,享耆壽98歲,而描述其精采一生的紀錄電影《皮爾卡登:迷戀未來的人》(House of Cradin)今年才問世,首映是法國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以來,最盛大的電影造勢,皮爾卡登戴著口罩出席,該片雙導演大衛艾伯索(P. David Ebersole)、陶德休斯(Todd Hughes)也「冒生命危險」自美國趕來。想要一睹時尚大師最後風采的人,可以再找出此片欣賞。

時尚大師皮爾卡登辭世,享耆壽98歲。(歐新社)

當時,該片口碑橫掃美國,但有媒體點出片中「他沒提遺產會怎麼處理?」其實,富可敵國的皮爾卡登,單是品牌價值即高達10億歐元(約338億台幣),而他在片中數度出現的姪孫、目前掌管巴黎總部的義大利建築師羅德里哥巴西利卡提(Rodrigo Basilicati),據悉就是他時尚帝國的首席接班人。

《皮爾卡登:迷戀未來的人》回顧了皮爾卡登從事時裝和藝術設計70年的人生、事業與愛情,不僅敘述他如何以高級訂製服起家,如何拓展全球成衣市場,如何斜槓家居日用品業設計,甚至在功成名就後如何力捧搖滾巨星艾利斯庫柏、黑珍珠名模娜歐蜜坎貝爾、好萊塢巨星莎朗史東以及表演藝術產業。更大膽指出改變一切的轉捩點是他當年因為倡導時裝平民化而遭「巴黎時裝公會」逐出門戶,意外讓他轉向亞洲市場,開創了日本、中國,甚至在蘇聯富可敵國的時尚事業。

有趣的是,在拍攝《皮爾卡登:迷戀未來的人》之前,大衛艾伯索、陶德休斯一直以為「皮爾卡登」只是個品牌名稱,並非真有其人。但其實當年與設計師聖羅蘭有「瑜亮情結」的他,不僅已成法國第一代設計師唯一碩果僅存者,更是當選法蘭西學院院士的唯一時尚大師。98歲高齡的他,每天最感快樂的事,就是在一張張支票上簽上大名。

值得一提的是,《皮爾卡登:迷戀未來的人》清楚描述皮爾卡登一生成功扮演的各種角色:他是個裁縫師,他是頂尖商人,他是時尚大師,他是建築設計師,他是無冕大使,還同時是戲劇人和電影人。一生事業成功的他還有未竟夢想嗎?皮爾卡登在電影中表示,「我本來想當演員」,但因為和昔日巨星女友珍妮摩露(Jeanne Moreau)合作後,他深感自己「還有很多其他的事要做」,毅然打消演員夢,專心朝時尚界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