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07的前老闆深入熱帶雨林!影后親訪紅毛猩猩家園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高齡85歲的英國傳奇影后茱蒂丹契女爵士,以007系列電影中,嚴肅威嚴的M夫人形象聞名全球,目前已「卸任」該角的她,私下其實也是個活潑幽默的可愛阿嬤,樂於接受各種年輕潮流與事物,她曾向饒舌歌手學習饒舌,也透過抖音與孫子合拍一段舞蹈影片。

朱蒂丹契聽著紅毛猩猩發出的長鳴聲,試圖瞭解鳴叫的意涵。(動物星球提供)

喜愛大自然的朱蒂丹契也認養了三隻紅毛猩猩,在《朱蒂丹契的婆羅洲探險》全2集節目中,她深入地球最古老的熱帶雨林之一,在叢林裡發現心愛的紅毛猩猩、認識大自然的環保尖兵糞金龜、探訪河流中可怕的掠食者鱷魚、參與野放馬來熊孤兒,以及在紅毛猩猩復健中心照顧幼小的紅毛猩猩,過程中茱蒂丹契也認識了多位保育人士,一同為守護大自然盡一份心力。

首集節目中,朱蒂搭乘直升機飛越被過度開發的油棕園,抵達東南亞僅存的低地雨林「達嫩谷」,這裡未曾被人類砍伐過,沒有聚落人煙及打獵活動,這座雨林有著一億萬年的歷史,是地球上最古老的雨林之一,多達288種哺乳類生物,300多種鳥類,以及數千種昆蟲棲息在此。她先跟著動物學家布洛迪,找尋紅毛猩猩的蹤影,紅毛猩猩的名字翻譯成「森林裡的人類」,因為牠們有高達97%的基因與人類一樣,然而地球上的森林遭到過度砍伐,導致紅毛猩猩的數量每天都在減少,生存岌岌可危。

朱蒂丹契在《朱蒂丹契的婆羅洲探險》,跟著動物學家深入熱帶雨林,找尋紅毛猩猩的蹤跡 。(動物星球提供)

紅毛猩猩主要吃水果及樹葉維生,這些植物的種子就靠牠們散播,因此紅毛猩猩對於大樹的生長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大樹能吸收大氣中有害的「碳」,關乎著全球氣候。接著茱蒂丹契跟著科學家史雷德,翻找土壤中的糞金龜,牠們是雨林裡的清潔員,搬動動物的糞堆再埋進土裡,增加土壤的養分,有助於減緩全球暖化。

此趟旅程讓朱蒂丹契深入了解雨林的重要性及生態遭受的威脅,森林的快速消心令她感到憂心,透過這些難得的體驗,朱蒂丹契除了感受熱帶雨林的美好,也深刻體認到這些物種的生存與拯救地球息息相關。動物星球頻道《朱蒂丹契的婆羅洲探險》將於今天(17日)起每週二晚間8點播出,帶觀眾揭開熱帶雨林的神秘面紗,探索婆羅洲的野生動植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