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鳥」中國? 苦苓酸嗆寧願凍死「我的祖國」

中華民國野鳥學會(中華鳥會)日前發布聲明,指出其因「中文名稱對夥伴關係造成經營風險」,被國際鳥盟解除夥伴關係。(翻攝自中華鳥會網站)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中華民國野鳥學會(中華鳥會)因「中文名稱對夥伴關係造成經營風險」,日前遭國際鳥盟解除夥伴關係。中華鳥會原名為台灣鳥會,早在2008年曾遭中國施壓改為「中華」,現又因拒絕政治順從而被除名,此舉引發知名作家苦苓極度不滿。

苦苓今(28)日中午透過臉書酸說,台灣鳥會已被國際鳥盟除名,「中國政府下令全國百萬候鳥不准飛往台灣避冬,寧可凍死在『我的祖國』。」引來網友留言狂酸「中國鳥也會被洗腦」、「還好鳥聽不懂政府的話」,更有人質嗆:「誰『鳥』中國。」

對於遭除名,中華鳥會不滿表示,鳥類保育無國界,保育工作需要全球合作實踐,中華鳥會自始至終都是真正的合作夥伴,這對鳥類保育是個令人傷痛的時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