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天怡海外出差心病發作險休克 謝當地僑胞救命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陳亞蘭與主播李天怡今(21)受邀替第三屆「台灣義行獎」擔任評審,陳亞蘭是歌仔戲天王小生,經常演出俠士,被好友暱稱「俠女」,平時也貫徹歌仔戲「忠孝節義」精神,把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當成人生座右銘,堅持做對的事。

陳亞蘭(左)與李天怡受邀擔任「台灣義行獎」評審。(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提供)

今是921大地震後21年,陳亞蘭回憶當時她正在拍戲,收工返回住處準備休息時,聽到小燕姐正直播為賑災募款,立即以素顏趕赴現場捐款並幫忙,「我的個性,做對的事絕不遲疑」。

李天怡表示今年受邀當評審感覺特別溫暖、有意義,「全世界受疫情影響,在此時刻別輕忽自己的力量,善行義舉隨時都可以推廣彰顯,每個義舉都是正能量」。她因患有「心搏過快症」,過去到巴西、美國採訪時,曾經發作瀕臨休克,被拒絕登機,所幸當地僑胞幫忙掛急診送醫,讓她從鬼門關返回,對於當地台商的義行,至今感懷在心,她說:「每次出國都是採訪當地台商的義舉,事實上在報導的過程中,我也受到莫大的幫助,療癒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