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鴻升主動脈剝離猝逝 醫爆奪命隱情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小鬼」黃鴻升不幸猝逝享年36歲,死因為主動脈剝離引發血管堵塞,台大急診醫學副教授李建璋分析,小鬼主動脈剝離的原因可能與「先天性多囊腎」有關。

「小鬼」黃鴻升16日猝逝北投家中,享年36歲。(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李建璋從記者那兒才知道,小鬼似乎有「先天性多囊腎」,而小鬼2012年確實承認因遺傳性家族腎臟病史而免疫,他指出「主動脈剝離通常發生在50歲以上長期高血壓患者,黃鴻升雖然在前1年檢驗有三高,但是不至於短短一年之內就惡化成主動脈剝離」。

過去李建璋有針對「先天性多囊腎」與「主動脈剝離」相關性進行研究,發表在《Resuscitation》,這次小鬼因主動脈剝離猝逝,李建璋表示:「最有可能的病因就是先天性多囊腎合併彈性纖維異常與高血壓,造成急性胸主動脈剝離」,呼籲這類病友要做到4點:「定期檢查相關心血管疾病」、「控制三高」、「避免劇烈運動」、「避免搬重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