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泌尿科醫師無情一句話 趙正平當場臉綠了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民視《醫學大聯盟》本集探討男性的健康隱形殺手「攝護腺肥大」的問題,邀請到趙正平、陳為民、蔡允潔以及蘿莉塔,以分組答題競賽方式進行!過程中醫師說明攝護腺檢查的方式,第一步檢測是做肛門內診,趙正平、陳為民急忙問道:「要插進去啊?」泌尿科黃懷恩醫師回覆:「一個專業的醫師,一定會先做肛門指診」,談到男性專業醫療問題,頓時讓趙正平、陳為民嚇到臉都綠了。

陳為民(左)、趙正平(右)被泌尿科醫師嚇到臉綠。(民視提供)

攝護腺疾病,往往都是男性不敢說出口的健康問題,最初期的症狀正是小便無力,於是節目一開場,白家綺就立馬詢問趙正平、陳為民是否有小便無力的困擾,陳為民語帶自信的說:「我小號時都會造成別人的困擾」,讓趙正平不屑回嗆:「你當自己是消防栓啊!」,兩人為維護自身的男性尊嚴互相調侃,效果十足讓現場所有人都笑歪。

遊戲過程中,當醫生解答如何檢測攝護腺肥大時,第一階段需進行肛門內診,趙正平、陳為民兩人驚訝以為疾病都是可以透過儀器檢測的,想不到還有「觸診」,趙正平更緊張詢問:「難道不能照X光或超音波嗎?」,黃懷恩醫師回答「一個專業的醫師,第一步一定會先做肛門指診,到後面才會再做直腸超音波」,趙正平、陳為民趕緊回應:「還是可以照超音波啊!」,醫師回答「那也是要放一根管子到直腸裡才照的」,兩人異口同聲回驚嚇回說:「還是從後面插啊!」,醫生解釋因為當攝護腺大到壓迫尿道時,就得進行導尿的治療,大概是25公分的導尿管從「前面」插進去到膀胱,令陳為民與趙正平當場臉都綠了。

另外,當張適恆醫師講解到保健運動的時候,還特別邀請趙正平上場體驗「凱格爾運動」,張醫師請趙正平做好預備動作並往他身後要站定位,趙正平臉發白驚呼:「你到我後面要幹嘛?」,白家綺趕緊補一句「趙哥你放心,不會在節目中做攝護腺檢測啦」,趙正平回應「廢話,我當然知道,只是在這個年紀,看到醫師頭就會頭暈」,爆笑反應讓全場笑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