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人分飾多角連操8小時 大鶴拍片險爆血管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公視新創電影將推出《第一鮪》、《大吉》、《編劇頭很痛》、《潘朵拉》、《年尾巴》、《最後一次溫柔》6部短片。金鐘男星游安順在《第一鮪》和《大吉》都有演出,他在《第一鮪》中演活討海人的無奈,該片在狹窄漁船上拍攝,演員及拍攝團隊得上演習課取得證照才能出海,艱困的拍攝環境培養出革命情感。游安順想起海上拍攝的艱辛,出席影展時更忍不住流下男兒淚。

游安順(右)拍《第一鮪》在漁船上拍攝。(公視提供)

「大鶴」林鶴軒在《編劇頭很痛》飾演新手編劇,片中滿懷編劇理想的他,原是王家衛的信徒,奈何敵不過現實與收視率壓力,在製作人催促中,劇本在半小時內被迫從《花樣年華》修改成誇張的台語八點檔劇情,以劇中劇的方式,一人分飾多角爆笑演出,反映台灣影視產業現況及底層勞動的辛酸。大鶴笑喊拍攝時,他一連拍攝8小時,覺得自己累到「血管都要爆出來」。

《編劇頭很痛》李英宏(左起)、丁國琳、林鶴軒、江沂宸。(公視提供)

温貞菱、江沂宸在《潘朵拉》同台飆戲,片中温貞菱嘗試特殊化妝演出清純少女可晴的悲慘遭遇,靠著閨密江沂宸幫助,一躍成為當紅直播主,同時也被成名慾望吞噬,與閨密惡言相向、有多場內心的糾葛與掙扎。

《潘朵拉》温貞菱(右)、江沂宸(左)飾演閨密。(公視提供)

《大吉》導演靳家驊曾以《女兒練習題》入選東京短片影展,並以《夏之橘》獲金鐘迷你劇集編劇獎,在短片《大吉》中,導演靳家驊關注法警與人權議題,排除萬難訪問法警。本片由游安順飾演將執行死刑的法警,並從一個爸爸的故事出發,剖析這群平日不配槍的法警,在面對執行死刑時的掙扎與無奈。

楊婕執導的《年尾巴》則為除夕懷舊奇幻作品,加入導演自身對於新年與兒時成長經驗的個人情感,橫掃國內外影展。由吳宗叡導演執導的《最後一次溫柔》,榮獲第54屆金鐘音效獎。本片描述活屍病毒侵擾台灣,呼應近期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結合喪屍電影與鄉土親情,巧妙勾勒上一輩人愛在心裡口難開的可愛性格。

公視新創電影19日晚間10點起放映短片《第一鮪》、《大吉》、《年尾巴》;26日晚間十點起播映《編劇頭很痛》、《潘朵拉》、《最後一次溫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