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自不量力到量力而為 他曝口罩捐助內幕被推爆

台鐵新左營站有紅外線體溫量測器,乘客從昨日起搭乘火車也需配合戴口罩。(資料照,記者洪定宏攝)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不少人質疑之前政府宣布禁止口罩出口,昨又宣布捐助1000萬片口罩給國外友邦是雙重標準、自打臉,前國民黨黨員、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曝背後真相被推爆。

李正皓問大家:「『自不量力』跟『量力而為』是同一個概念嗎?」他說,做善事的人應該「自不量力」還是「量力而為」,「我們能要求一個連游泳都不會的人,跳進河裡救一個溺水的人嗎?」

「1月24日台灣宣布禁止口罩出口時,台灣是口罩進口國,每日口罩產能僅有188萬片、最多頂多244萬片,那時候口罩出口叫做『自不量力』」,李正皓接著又說,如今台灣組了口罩國家隊,一天可以生產1300萬片口罩、四月達到1500萬片,「這時政府宣布捐贈不到一天產量的口罩給世界其他急需口罩的國家,這叫『量力而為』。」

李正皓強調,誰是「自不量力」?誰是「量力而為」?他認為爭議已經很清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