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中國超有錢劇組都比不上」 起底《天橋上的魔術師》超狂場景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害慘全球,公視《天橋上的魔術師》今對媒體公開片場,八○年代「中華商場」風華再現,原本場景對外開放參觀,但因肺炎關係取消,之後全數拆光,導演楊雅喆透露不捨但因武漢肺炎撤景已經延期,仍得全拆。

《天橋上的魔術師》還原中華商場。(記者王文麟攝)

《天橋上的魔術師》導演楊雅喆。(記者王文麟攝)

該劇耗資全部約2億,去年起搭景拍攝,邀來電影《返校》金馬獎美術指導王誌成,中華商場部分投入8千萬經費,打造佔地兩公頃、台灣電視劇史上首次最大型片場,以電影規格拍攝出台灣首部魔幻寫實劇作。吳明益作品中的老鞋店、小吃餐館、打鎖店、廟壇、鐵道甚至是公廁等,充滿時代的聲音與氣味彷彿在片場一一復刻,「中華商場」內各行各業樣貌都真實呈現。

《天橋上的魔術師》還原中華商場。(記者王文麟攝)

導演楊雅喆透露場景中的每間店「執行度都很高」,都是可以在店內做生意,就算是沒有刻意拍的店,都還是做的很完整,這點就算是「超有錢的中國劇組」都做不到,因為這些中國劇組有時會用假的背板把一間店混過去,拍攝時不時會穿幫,不能刻意走過。

《天橋上的魔術師》還原中華商場。(記者王文麟攝)

從荒蕪空地一路到容納50間店面住家的大規模片場,美術指導王誌成分享重建過程的挑戰表示,前期在蒐羅大量原「中華商場」內外舊照片與影片,針對細節進行田調;開始搭建場景又是另外一道難關,考量工程環節、汐止多雨天候外,他表示「導演、攝影師對攝影空間的需求,眾多主角家各式商店的內容與配置,演員出入的動線規劃,花了很多時間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