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棋惠自招「討人厭」黑歷史 轉戰音樂幕後獲張小燕肯定

張棋惠自女團4 In Love出道。(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李依純/專訪〕張棋惠20年前自女團4 In Love出道,近年則活躍於各大綜藝節目,觀眾看她都覺得像個傻大姐,既有渾然天成的笑果,也有溫暖助人的一面,但她自招個性變很大,還說現在回頭看,都覺得以前的自己很討人厭。張棋惠從小唸舞蹈系,入行前還拍過廣告,組團後又爆紅,讓她在15歲就自以為是大明星,總有莫名的優越感,不屑與人交友,甚至與團員鬧不合,和黃小柔王不見王,她說:「那時無論遇到誰都會吵架,因為以前我有個傲氣在,別人建議我,我也覺得是噹我。」

不過4 In Love出道短短兩年就解散,北漂半工半讀的張棋惠頓失收入來源,又不願與爸媽開口討生活費,只好放下藝人光環四處打工,甚至為了省錢,天天走路通勤,向超商討即期食品。直到她在朋友的介紹下到pub駐唱,生活才沒那麼吃緊,也是在那個時候,她認識了改變她一生的老公「阿龍」,張棋惠她甜笑道:「別人糾正我,就覺得是在錠我,但不知道為何,只要我老公說,我就覺得是對的。」究竟為何被老公吃死死,張棋惠至今仍找不到答案,但她很確定,老公對她的調教、帶給她的改變,讓她成為了更好的人。

張棋惠深深感受到自己的成長。(記者潘少棠攝)

在選秀節目盛行的那幾年,張棋惠也曾參賽,但她當時對演藝圈其實沒有野心,甚至還打算改行做醫美。直到10年前,她的前經紀人透過各種管道詢問她回歸意願,張棋惠才覺得很感動:「我都放棄了,竟然還有人記得我。」於是她決定再戰演藝圈,改掉過去目中無人的態度,珍惜各種工作機會,甚至還接演全裸床戲的電影,雖然最後該片遇上發行問題無緣問世,但張棋惠已經深深感受到自己的成長。

近年,張棋惠不僅勤跑通告,也沒忘記當初的音樂夢,轉往幕後製作努力,意外受到綜藝教母張小燕肯定,邀請她擔任左左右右與大小姐的配唱老師,甚至就連金曲歌王林俊傑去年也在音樂節目中,選中她的創作曲作為中國女團的出道單曲。對於這些大師肯定,張棋惠感動在心裡,卻低調不刻意張揚,她說:「小時候太想展現自己的好,卻弄巧成拙,這幾年轉到幕後,反而得到了以前沒被肯定的,雖然沒特別張揚或曝光,但這些都是我的累積。」她也深信,總有一天努力會被看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