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護人員必學!楊士弘專業傳授洗手7步驟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楊士弘去年推出首張專輯《壞米仔》,為了宣傳馬不停蹄的忙到過年前,終於能在春節時喘口氣,回到媽媽的家鄉瀋陽過年,他透露自己已經很久沒回去,此次提早買了機票,但卻碰到武漢肺炎爆發,完全無法出門,苦笑說只能在家耍廢跟翻牆看YouTube。

楊士弘過年飛至瀋陽,卻因武漢肺炎幾乎宅在家。(兩座島有限公司提供)

楊士弘過去為呼吸治療師,特地拍影片教導大家醫護人員必學的洗手7步驟,分別為「內、外、夾、弓、大、立、腕」,首先將手沾濕,把洗手乳擠到手心,接著掌心對掌心搓揉,並用手心搓手背,還要十指交叉清洗指縫間,再弓起手指搓掌心,清潔指甲面與指背,也要握住大拇指,洗拇指與虎口,用指尖對掌心搓揉,最後清潔至手腕上一吋。

楊士弘教導大家醫護人員必學的洗手7步驟。(兩座島有限公司提供)

楊士弘表示只要是將來會進入醫院工作的科系,學習的第一件事就是如何洗手,提醒一般民眾最容易忽略指甲縫與指假面的清洗,至於是否也會教導家人洗手步驟?他笑說:「當然會啊,但他們都愛聽不聽的。」楊士弘將在本月21日於敦南誠品舉辦「壞米仔音樂分享會」,歡迎歌迷們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