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連俞涵求助諮商師找心魔 全因火災逃生留陰影

〔記者粘湘婉/專訪〕連俞涵從小在山裡長大,入行當演員後,面對頒獎典禮等大型場合,總是渾身不自在,還曾在參加金鐘過度緊張,衝到後台狂吐。她過去靠買礦石、純露等方式克服心理障礙,近來她聽朋友建議去看心理諮商,透過諮商師引導,意外想起遺忘多年的火災陰影進而克服心魔,現在她已能輕鬆面對人群,成為她今年最大收穫!

連俞涵接受心理諮商克服恐懼。(記者陳奕全攝)

連俞涵透露,以前的她,只要超過5個人就覺得不自在,她透過諮商師引導才想起,自己幼稚園時跟家人用餐卻遇上餐廳火警,警報狂響、濃煙瀰漫,出入口卻只有一個,所有人擠成一團衝向出口逃生,她被身旁阿姨抱離火場,自此成為陰影,「因為我曾親眼看見大家推擠跟逃跑,那真的很像災難片現場,之後參加金鐘,只要想到自己穿著禮服跟高跟鞋,我要跑真的很難,就會很不舒服。」

至於如何克服心魔?連俞涵笑說,諮商師十分了解她,知道她只要在演戲狀態下,任何困難都可以克服,就像不會說台語的她,也能拚了命去背台詞,演出《奇蹟的女兒》一樣,「諮商師建議我,參加典禮的時候可以帶著小小的角色去參加,不要帶著本人去參加,不要拿小時候恐懼的心情,去把這個放大。我就當是一個角色,穿得漂亮去參加一個盛會,帶著角色去做一點點延伸,就可以把心裡卡住的地方解決。就像拉筋一樣,都會有一個痛苦的過程,當你的筋不開 就是要讓自己不斷的深呼吸,不斷的練習,我就是不斷的練習,讓自己(參加典禮)沒事。」一切都是慢慢進步。

除了小時候的陰影,連俞涵也說自己入行至今,難免遇到跟自己不同調的人,某種程度上她看不懂也難理解,人際關係也成為小小的障礙,「我就是一個從山上來的人,很多事情都看不懂,以前都待在自己的小世界,但諮商師就說,你要意識到你自己到的是職場,職場本來就會有很多事情是看不懂的。我才想到,對吼,我從來沒想過這是一個職場,本來就會有很多眉角。我喜歡演戲,但也要去接受這個職業會有很多的細節,諮商師就會教說,怎樣保有自己,但在職場也要有自己的狀態。」

連俞涵笑說還好自己有去諮商,不然現在妹妹生小孩、弟弟也結婚娶媳婦,很快就要迎接新生命誕生,家裡成員從5人一路暴增成9人,如果當初沒去諮商,搞不好回家也會變得不自在,她也鼓勵大家,「去諮商其實就有點想去耳鼻喉科一樣,我小小的把症狀講出來,就像心靈上有點小感冒就去講一講。」對自己會有所幫助,也能藉由諮商師來點出自己的盲點,走出自己的思考迴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