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9年流行音樂界夯什麼?KKBOX大調查 嘻哈、R&B大贏家

今年金曲獎誕生史上首位嘻哈歌王Leo王。(本報資料照,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2019年流行音樂界什麼最夯?KKBOX公布年度曲風趨勢分析,「嘻哈」和「R&B」是二大贏家。

KKBOX指出,嘻哈熱潮延燒,從今年金曲獎誕生史上首位嘻哈歌王Leo王、KKBOX排行榜五冠王OSN高爾宣到帶起「陷阱妹」與「gucci 舞」熱潮的屁孩Ryan,就能知道嘻哈大崛起,今年嘻哈曲風總聽數比去年增加超過3成。

另一個受矚目的曲風為「R&B」,近幾年例如Julia吳卓源、Karencici 等新生代歌手,作品融入都R&B元素,新作品一推出便攻佔熱門排行榜,聆聽年齡層以20歲以下增長最多,成長近6成。不過,電子音樂自2018年開始成長曲線趨緩,今年的聆聽量也比去年下滑。

此外,KKBOX同步公布2018~2019年間,二年內首次發片歌手的知名度竄升榜,其中自蘇打綠單飛的吳青峰、OSN高爾宣、李佳歡三位歌手稱霸各年齡層竄升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