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影音》《返校》、《陽光普照》捧5獎並列大贏家 楊雁雁衝破死亡之組封后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23)晚登場,首次不設主持人,中國也因政治因素選擇全面退出,除了獨立香港電影之外,也看到來自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的出色華語作品,金馬獎以「南向政策」繼續擴張華語電影版圖。

第56屆金馬獎影后楊雁雁。(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今年最佳女主角堪稱「死亡之組」,最終仍由楊雁雁擊敗《返校》王淨、《夕霧花園》李心潔成功封后;陳以文靠著《陽光普照》擊敗同戲的演員巫建和封金馬影帝;而最佳新導演得主徐漢強靠著《返校》奪下5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

最佳男配角劉冠廷(右)換上大紅西裝與最佳女配角獎得主張詩盈合照。(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劉冠廷靠著《陽光普照》擊敗71歲老將楊世彬的《熱帶雨》拿下最佳男配角獎座,用台語霸氣喊道:「不能夠給人家看衰小」。張詩盈曾入圍第47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最佳女配角,今年挺著孕肚捲土重來,靠著《我的靈魂是愛做的》勇奪最佳女配角,開玩笑要將肚中寶寶取名為「小馬」。而今年最佳新演員獎由范少勳以《下半場》奪下,他一聽到自己的名字就哭了出來,最後在台上驕傲表示:「我是新演員范少勳,謝謝!」

終身成就獎得主王羽,由女兒王加露(右)、王馨平代為領獎。(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由金馬獎主席李安親自頒出的終身成就獎,得主正是「獨臂刀王」王羽,兩個女兒哭成一片上台代替領獎,王馨平哽咽表示爸爸因生病無法前來領獎,激動說:「這個獎對我爸爸很重要!」並感謝一直都是妹妹王加露在照顧爸爸,王加露也接著表示王羽8個月前曾進加護病房,後來竟奇蹟似康復。另一位終身成就獎得主為現年77歲的王童,光是個人就已擁有6座金馬獎肯定,也是本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近年則致力於電影教育,積極培育優秀人才,直到日前才宣布退休。

《返校》獲最佳改編劇本,由徐漢強(左)、傅凱羚代表領獎。(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返校》改編自《赤燭》的同名電影講述在白色恐怖時期,一段不為人知的校園顫慄故事,更獲得12項提名,最終抱回最佳新導演、最佳視覺效果、最佳改編劇本、最佳美術設計、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共計項5大獎,並列《陽光普照》獲得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導演、最佳剪輯、最佳劇情長片也是5項大獎成為本屆金馬最大贏家,對比香港獨立電影《叔.叔》「槓龜」空手而歸更顯風光。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光明之日》,盧律銘(左)、雷光夏。(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由《返校》的片尾曲《光明之日》獲得,得獎者盧律銘表示:「我想把這首歌送給香港的朋友,我希望你們可以平安而自由的生活,活下去才有希望,才會有人知道這一切得來不易,致自由,謝謝。」最佳動畫短片由《金魚》獲得,導演王登鈺上台時向香港喊話「這個原本只是動畫,沒想到卻變成現實」,更感嘆:「香港的現況非常悲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