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董又有驚人舉動 童年記憶被挖出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美國歌手「菲董」菲瑞威廉斯(Pharrell Williams)受瑞士機械錶製造商Richard Mille之邀共同合作第一款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腕錶。菲董以自己的童年來尋求靈感,設計出RM 52-05 Pharrell Williams陀飛輪腕錶,在錶盤的方寸內捕捉廣闊無垠的太空。

菲董佩戴與Richard Mille合作設計的RM 52-05 Pharrell Williams陀飛輪腕錶。(Richard Mille提供)

對於設計概念,菲董說,「我一直都很迷戀仰望天空的感覺。還有什麼比眼前亙古不變的太空更能夠激發靈感的呢?神秘的太空呈現在你的眼前,你可以恣意去凝望它;它存在於地球誕生之前,存在於太陽系形成以前。人類消失之後,它仍然屹立不搖,沒有什麼比這更別具深意的了。當仰望天際的時候,我正凝視著上帝。我能感受到宏大中的種種細微,它是起源,也是歸宿。」

Richard Mille RM 52-05 Pharrell Williams陀飛輪腕錶,菲董如此詮釋:「凝視腕錶當下,我們才意識到在茫茫太空中凝視著的,其實是我們自己。」(Richard Mille提供)

菲董說,「RM 52-05的推出,讓我們能夠從另一個角度觀察火星,而且是令人意想不到的第一人稱視角。我們以這樣的手法打破了常規。我們擁有世界上最傑出的腕錶,我們擁有火星,我們還有一位來自維吉尼亞州的非裔美國人,彼此全都聯繫在一起。」

此錶所搭載的RM 52-05陀飛輪機芯如同打造太空梭,機芯底板是採用由五級鈦合金加工而成。五級鈦合金橋板的鏤空結構呼應火箭發射台,底板還嵌入大片的璀璨藍色砂金石玻璃,有如布滿群星的無邊宇宙。

從錶背欣賞嵌入大片璀璨藍色砂金石玻璃的機芯底板,有如浩瀚星空。(Richard Mille提供)

錶盤上,太空人的頭盔由五級鈦合金雕刻而成,並使用永久性顏料手工繪製。裝置在頭盔兩側的投影機和照相機,以鑲嵌兩枚鑽石和一枚黑色藍寶石來表現。如倒映的火星場景展現於圓弧形5N紅金面罩,製作上,經過特製雕刻刀雕鑿、大明火琺瑯裝飾,最後進行細部描繪,全程皆以手工進行。光是在每枚腕錶上進行雕刻,就需要15小時,另外還需一整天才能完成大明火琺瑯的裝飾。這款作品將限量發行30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