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效果震撼!蔡明亮打造VR電影 歌王看完「濕了」

蔡明亮攜手HTC打造VR作品。(HTC提供)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HTC所投資的VR作品《家在蘭若寺》8K版本與金馬影展合作於中山堂放映,首場活動吸引不少影迷朝聖,導演蔡明亮雖然也出席映後放映,說很慶幸有生之年能拍到VR作品,但不肯開放現場觀眾發問,只說:「你問我會不會再拍VR,給我錢,我就拍,武俠片也可以拍,鬼片也可以拍,只是會拍成我的樣子」,除了歌手黃大煒意外現身之外,導演王小棣也到了現場體驗VR。

蔡明亮、黃大煒於《家在蘭若寺》映後座談會後與影迷合照。(HTC提供)

蔡明亮坦言,《家在蘭若寺》反映了他的心境,是他長年面臨生命基本的問題,生病、變老、靠近死亡的感觸,他刻意將時間變得緩慢,以風及雨等元素融合在作品裡,也強調這部作品是他過去創作的延續,更花了2天半的時間親手以炭筆及顏料完成現場的裝置藝術,從電影場景、人物造型到放映現場美學等。

黃大煒(左)與蔡明亮(右)大聊觀影體驗。(HTC提供)

活動現場意外發現,黃大煒也在觀眾席上,他興奮地說:「很好玩,因為平常很少玩Game或用VR體驗」,特別是片中下大雨橋段,身歷其境的感覺好像全身濕透,音樂人出身的他對360環繞音效的部分更感到驚艷。此外,王小棣也前來體驗,直說:「明明是3D但你收到的訊息更多,但是越把你抽空在一個更明確的虛幻空間裡,你可以看到蔡明亮的孤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