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導演新作揚威愛沙尼亞創投 《期末考》跨入波羅的海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台灣導演郭珍弟執導的第4部電影《期末考》日前傳出好消息,入選愛沙尼亞「塔林黑夜影展」(PÖFF)創投單元,一舉跨入波羅的海,也是該單元第一次選進台灣電影。該影展今年首度嘗試以「兒童與青少年」為主題,國際反應熱烈,入選5部片的首部即為《期末考》,台灣電影再邁進世界一步。

塔林黑夜影展今年以「兒童與青少年」為主題,國際反應熱烈。(海鵬提供)

《期末考》獲得文化部輔導金800萬,以及來自高雄市政府及台南市政府的投資支持,電影近80%在南台灣拍攝。劇情描述一名代課老師在期末考前7天,為等待一紙續任聘書陷入人生掙扎,使得這7天不僅是學生的期末考,也是他的人生大考。該片呈現台灣偏鄉教育面臨少子化衝擊的現象,男主角藍葦華將老師掙扎於教育與尊嚴的難堪處境,詮釋得令人揪心。

郭珍弟畢業於台大心理系及美國天普大學影視研究所,作品涵蓋紀錄片與劇情片,曾以《跳舞時代》勇奪2003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期末考》是她有感於台灣少子化嚴重,偏鄉教育問題首當其衝。她將台灣社會階層涇渭分明的現象置入其中,儼然是之於偏鄉孩子堪憂未來的一記警鐘。

郭珍弟新作《期末考》入選愛沙尼亞「塔林黑夜影展」創投單元。(海鵬提供)

「塔林黑夜影展」是歐洲東北區域最大且最負盛名的國際影展之一。該影展創辦於1997年,每年在愛沙尼亞首都塔林舉行,以關注藝術電影為其風格,近年開闢創投單元亦成前俄羅斯聯邦國家先驅,被國際電影製片人協會列為國際A類電影節,是全球15個A類國際影展之一。

策展人米克葛蘭斯特倫也十分推崇《期末考》,認為該片題材不僅有台灣特色、議題更具國際性,能吸引國際影展及發行的關注,「因為越來越多人熱衷於青年和兒童電影」。創投活動將於本月26日起於愛沙尼亞首都塔林舉行,《期末考》預計2020年在台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