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當年慘遭迷姦懷孕 女星縱橫紅包場不貪老兵財

女演員今子嫣(右)縱橫紅包場30年,圖左為鄭人碩。(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賀靜賢/專訪]女演員今子嫣縱橫紅包場30年,看盡這行業的繁華落寞,也看了許多人生故事。這幾年,她客串演出不少電影或戲劇,包括張作驥《醉.生夢死》、陳敏郎《我的靈魂是愛做的》,圓了表演夢,而且邀約愈來愈多,讓命運曾很坎坷的她,稱自己「很幸運、要惜福」。

今子嫣看透人情冷暖。(記者胡舜翔攝)

今子嫣(左)、陳龍第(黃朝亮太太)。(記者胡舜翔攝)

現今西門町只有碩果僅存的兩家紅包場,今子嫣仍在駐唱,偶有東南亞旅客會去嘗鮮,她算是紅包場老兵。當年隨國民黨政府來台的老兵許多終生未娶,將情感寄託在歌聲和歌女,曾有一位老兵託今子嫣「管理」身後的房產,但因為生前產權沒移轉,人一死,房產還是充公,她等於「負」人所託,更與財富擦身而過。但她說:「我就是開不了口跟伯伯說要在生前過戶,因為我知道,這個口一開,人的心情就大不同了。」

(左起)今子嫣、陳龍第(黃朝亮太太)、鄭人碩。(記者胡舜翔攝)

外界如何看待紅包場文化,今子嫣心知肚明,但她不會因此就看輕自己,靠這份工作養活全家,是家庭的支柱。不過,那裡也曾讓她受到終身難平復的傷害,她自爆20歲出頭遭一位新加坡的客人在水杯中下藥迷姦,還因此懷孕,但因當年社會氛圍不同,她沒有力量訴諸法律,又怕失去工作,只能拿掉孩子,繼續工作。幾年前,她看到一些類似迷姦的社會事件,曝光了這段往事,並說在那次之後一定自帶水瓶,可見心理陰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