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戲王藍葦華自備鎮定劑迎金鐘 拍8點檔被逼唱歌大走音

藍葦華笑喊角逐金鐘相當緊張。(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粘湘婉/專訪〕金鐘戲王藍葦華連續入圍金鐘5年,演技有目共睹,今年他再憑華視《夏之橘》入圍迷你劇戲王,劇中他飾演家暴老公揍老婆跟小孩,戲外恰恰相反是個愛家好男人,2度拿下金鐘,獎金20萬元全拿去家用幫小孩買尿布、奶粉,人生最大花費就是結婚、買房,而且老婆也是他的戲迷,夫妻倆時不時就會邊小酌邊聊天,他笑說自己酒品好,喝醉頂多傻笑、睡覺,老婆看完《夏之橘》也虧他:「還好你喝醉酒不會打我。」

他去年拿下迷你戲王,上台講感言時,大喊支持婚姻平權,讓人印象深刻,他笑喊雖然連續5年入圍金鐘,但他每每參加典禮都緊張到心臟狂跳、坐不住,都要提前吃鎮靜劑讓自己安心。問到今年還要吃嗎?他害羞笑喊:「還是會先準備好。」

藍葦華在《夏之橘》中飾演家暴老公。(華視提供)

演技精湛的他,近來加入民視8點檔《多情城市》挑戰On檔戲,問到為何選擇加入8點檔,他坦率笑說:「剛好有機會劇組來找,而且林口棚離我家很近,走路就可以到啊,有時候帶孩子到附近散步,就覺得在這裡拍也不錯,老婆也支持。」因為8點檔常在棚內錄影,他時常動作太大整個人出鏡,臉被卡一半,都多虧柯叔元、傅子純幫忙指點建議。

拍8點檔除了體力考驗,他也遇上大罩門「唱歌」,他首度因演戲開金口唱國語老歌,他苦笑說百般抗拒也還是得唱,在家練唱就連老婆都聽不下去,吐槽:「你唱得很難聽,音都不對啊。」他先前趁《俗女養成記》完結篇直播,拜託同劇演員陳竹昇幫忙彈月琴對key才終於搞定,問到替自己歌聲打幾分,他回:「覺得自己不及格啊,就真的唱得不好。」經紀人也虧:「佩服製作單位的勇氣。」

藍葦華演技精湛,近來還挑戰On檔戲。(記者陳逸寬攝)

他當年因嚮往劉德華踏進演員這行路,入行十多年演戲依舊百分百投入,去年他拍《魂囚西門》從圍牆跳下,左腳後跟骨裂;5年前拍戲摔斷左腳腳趾,2次受傷讓他留下後遺症,只要天氣一變化就痠痛,每天早上都會不舒服個半小時,在家買了遠紅外線機復健。即使演戲辛苦,他看到高一的大女兒參加戲劇社拍戲寫腳本,他也是全力支持,「小孩看起來對這行蠻有興趣的,如果未來要當演員我也OK,現在年輕一輩有自己的想法,支持比較重要,書不見得那麼重要,要培養自己的興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