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限影展」來了 金鐘之光阮安祖、林信廷力挺

林信廷(左)、阮安祖(公視提供)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由臺北市政府勞動局指導、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首次主辦,公共電視承辦的「無限影展」,自10月6日起於台北三創生活園區、喜樂時代影城南港店放映,精選來自臺灣、澳洲、日本、中國、香港的十部劇情片、紀錄片,進行一個月的放映。期待透過這次放映,開啟民眾視野,看見身心障礙者突破囿限,展現生命無限可能。其實,障礙者跟我們一樣,這些都是生活與就業的日常!該影展自即日起開放免費索票,相關訊息請上影展官網(https://www.limitless-film.taipei),或上「無限影展」官方粉專查詢。

北市勞動局局長賴香伶表示,身心障礙者的生活與就業,在眾多紀錄的觀點中,往往是被同情、憐憫的角色,或是激勵人心的奮鬥故事,但在這些不平凡的故事中,往往也扁平化大眾對障礙者的認知。合作伙伴公共電視,邀請致力於促進身心障礙人士與國際交流的金鐘節目資深製作人陳傳惠,擔任本次影展策展人,並邀請金鐘節目「勝利催落去」主持人阮安祖、林信廷(視障)擔任影展座談主持,期待從這次影展能促進各界相互理解與無限的交流。影展開幕片「老闆,我很可以」(Employable me)、閉幕片「微光。前行」均為台灣首映;並特別安排榮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等6項大獎的中國電影「推拿」,提供口述影像服務。

9月18日影展記者會中,特別邀請榮獲歐美認證、拉花大賽冠軍咖啡師周正中(聽障),手沖當日限定的冠軍配方咖啡。素有「烘焙界阿妹」之稱的劉凡真(聽障),帶著親手催生的「阿密特」甜點,展現勇敢做自己的精神。賴香伶局長與劉凡真共同完成甜點「十六個夏天」,象徵影展充分展現生命力、珍愛共享時光;並跟周正中學習手沖咖啡。賴香伶局長說,自己手沖咖啡緊張的程度有如參加比賽,要掌握手沖韻律感與穩定的水量,真的很不容易!十分佩服周正中的專心與定力。而阮安祖更貼心幫林信廷即席口述手沖實況,猶如重現「勝利催落去」拍攝現場。

林信廷分享,自己其實很喜歡烘焙蛋糕、餅乾,這都要感謝主持搭檔阮安祖送他薑餅人,開啟他對烘焙的好奇。他用身體、觸感,跌跌撞撞試做烤餅乾半年,老婆竟一口也不吃,沒想到他一放棄烤箱,改用平底鍋,烤餅乾變成煎餅,老婆終於肯吃,讓他很開心。林信廷說:「我很享受嘗試與失敗的過程,體驗被拒絕的感受,這樣人才不會驕傲。」阮安祖說:「這種跌跌撞撞中悟出的生活哲學更是珍貴!」

「無限影展」開幕片特邀榮獲NHK日本賞、威尼斯電視獎、紐約電視獎肯定的澳洲公共電視ABC紀錄片「老闆,我很可以」。該片以求職為題材,紀錄障礙者如何與主管、同事融合與互助,展現其獨特性與差異化,進而在職場上形成個人優勢。閉幕片「微光。前行」為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今年催生的重點紀錄片。 由知名導演林靖傑監製,獲得金穗獎及多項國內影展肯定的新銳導姜宏仁執導。該片紀錄銀行電話行銷人員石穎芝(視障)、護理師古素青(肢障),如何突破囿限,從工作中達成夢想,找到生命中的許多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