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巧克力界的NASA「福灣」 台北101開絕美店型

福灣巧克力於台北101展店,空間以可可博物館為設計概念,讓人秒懂Tree-To-Bar工藝。(記者凃盈如攝)

櫃位牆面,展示近百顆可可果實,並以沉穩的木質調結合台灣在蛇紋石的櫃體與檯面,襯出亞熱帶島嶼果實的活潑色彩。(福灣巧克力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台北101正舉辦週年慶,並於即日起至10月6日舉辦珠寶腕錶大展,更引進多個美食獨家新櫃位聚客,其中,有個來自台灣屏東、曾獲許多國際巧克力大獎的「福灣巧克力」,於台北101地下一樓打造恍如「巧克力博物館」的首間台北直營店。在挑高的櫃位中,主牆面以96顆色彩豐富的可可果實排開,十分吸睛,才開幕不到一週,絕美店型已成為網路熱搜打卡景點,現場除了可可樹,還可看到可可豆呈現生豆、風乾、脫殼、發酵、調味到製成巧克力的示意過程,而以巧克力磚為靈感設計的天花板,更佈上一張網子,放上曬乾的可可果,呈現日曬乾燥的過程,讓人從空間中秒懂Bean-To-Bar巧克力的製程。

每個人都吃過巧克力,但可能不一定看過可可果。民眾在福灣巧克力台北101直營店,可以近距離觀賞可可果的面貌。(記者凃盈如攝)

福灣巧克力作品。(福灣巧克力提供)

熱賣的三款茶香巧克力,各380元。(記者凃盈如攝)

福灣巧克力作品。(福灣巧克力提供)

福灣巧克力在海外頻頻獲獎,在台灣更是許多米其林星廚指定用以做為甜點原料的品牌,且甫於9月7日公布的2019年世界巧克力大賽ICA賽事中,奪下8金、13銀、7銅以及3項特別獎,共31項大獎,得獎數較去年16項再創新高,除了蟬連亞太之冠,並創下單一區域得獎紀錄。ICA的主席Martin Christy更在頒獎典禮後表示,「福灣巧克力」一直在嘗試全球前所未見的Tree-To- Bar / Bean-To-Bar可可的相關實驗及作法,稱得上是巧克力界的NASA。

福灣巧克力奪世界巧克力大賽8金。(福灣巧克力提供)

福灣巧克力創辦人許華仁。(福灣巧克力提供)

品牌積極投入 Tree-To-Bar巧克力的製作趨勢,從種植可可樹、嚴密的發酵控管、烘焙等製程,製作出具有在地風土特色的巧克力,商品設計包裝也十分簡約、討喜,黃色盒子打開,可看到美麗的山與雲意象,黃底印著秀氣的小字Taiwan terroir(台灣風土),黃澄澄的包裝,不但最近很應景中秋節,平時也很適合當做致贈外國友人的絕佳伴手禮。除了熱賣的碳焙烏龍茶、鐵觀音茶、台灣紅玉三種茶香口味,甫於台北101開設的台北首間直營門市,更推出了三款首賣新品:黑胡椒、鹽花白胡椒、天皇咖啡,皆以曾在2017年ICA世界巧克力大賽奪5面金牌的「台灣一號62%巧克力」為基底。

福灣巧克力台北101直營店店景。左右分別為品牌創辦人許華仁、插畫家鄒駿昇。(福灣巧克力提供)

櫃位如巧克力塊天花板的網子,鋪上曬乾的可可果,呈現可可日曬的步驟。(福灣巧克力提供)

這三款新口味使用的新鮮有機黑、白胡椒,來自福灣長期購買香草莢的農家,許華仁偶然發現他們以有機方式栽種黑、白胡椒,香氣奔放鮮明,進而試著將其融入巧克力,嚐起來帶點辣度,十分出跳,且與巧克力絕妙融合;咖啡則是來自屏東泰武鄉吾拉魯滋部落的老叢咖啡樹,一年僅有200磅產量,曾於日治時期進貢給天皇而得名,滋味溫和、沈穩,尾韻迷人。許華仁以中深度烘焙,讓其風味更為醇厚圓潤,與巧克力相輔相成,每每嚐到洋溢著島國風情的在地滋味,令人激賞,品牌也表示,未來不排除研發與101聯名的限定口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