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葉全真打雜當小妹壓力大 瘦到剩46公斤

葉全真(圖)與自家主播小延到南韓做直播時,不當老闆當小妹。(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蕭宇涵/專訪葉全真與陳昭榮合夥創業15年,公司2017年開始做起網路電商,販賣商品從水產、水果到生活用品、家電皆有,今年她帶領公司往南韓發展,跨境做起直播代購,她形容:「這是公司的里程碑,對我來說也很重要。」因此她親力親為,壓力相對倍增,葉全真透露,每次出國前後都會失眠一週,不僅每隔2小時就會醒來一次,睡著時也是不停做夢,這半年體重也降到她人生最瘦的46公斤。

葉全真帶領公司跨境做代購直播,壓力大到失眠。(記者王文麟攝)

今年4月是葉全真帶領自家主播小延、阿鴻等人首次到南韓代購直播,光是賣棉被2天就能賣出400床、葉全真難得在鏡頭前試穿的外套,也能買斷店家的貨,業績驚人,不過對於找新商品來販售也讓一夥人傷透腦筋,還要再度前往南韓的葉全真說:「韓國是快時尚,無法事前找好商品,當天找好店家、喬好價錢,馬上就要上線直播。」因此每天都得忙到早上5點才能睡覺,一天也只能睡4個小時,她也因睡不飽每天都想吐。

葉全真雖為公司總經理,但一到南韓馬上化身打雜小妹,小延在直播力推產品的鏡頭後,老闆葉全真則在商場內跑上跑下找下個商品,她笑說:「我每次都會變身紅外線掃描好貨,然後議價、詢問可否直播。」換地點時更要幫忙提外套、包包,拿水拿腳架等,小延透露:「我一開始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

曾跑過單幫的葉全真,時隔多年再投入選服飾做買賣。(記者王文麟攝)

不過,葉全真卻反過來替員工著想,她說:「他們直播很可憐,講到聲音啞掉也不能反映說口渴,所以我會在旁邊觀察他們,也會遞水。」她也告訴小延:「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剩下的我會幫處理。」一番話讓小延安心直呼:「真的沒有大明星的架子。」

不覺得自己是「放下身段」,她認為「在做每一件事就是專注在上面,顧慮太多就沒辦法做好」,有趣的是,原來葉全真看商品精準的眼光,是她年輕時開精品店、跑單幫時就訓練出來的,但那段回憶似乎不這麼輕鬆,她難掩無奈的笑喊:「怎麼都想不到,我現在要再過一次這樣的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