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瀕死兒捐肝救癌父 男星嘆:生病死不掉比較可怕

吳朋奉(左)在《生死接線員》與林嘉俐(右)大飆演技。(公視提供)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雙獲金鐘肯定的吳朋奉、林嘉俐,近來在台灣首部器捐移植協調師職人劇《生死接線員》飾演病患父母,劇中林嘉俐詢問協調師,希望讓病情不樂觀的兒子捐出器官給罹肝癌的吳朋奉,卻遭吳朋奉一開始強烈反對,製作人也預告他們將帶來「核彈級催淚」劇情。

吳朋奉(右)在《生死接線員》與林嘉俐(左)大飆演技。(公視提供)

面對生離死別,吳朋奉表示,會特別感到哀傷的是「離、別」,也提到劇中幾句台詞:「把兒子的器官一部分留在爸爸的體內,那也是一種再生和永遠的懷念」、「要把你的肝放進我的身體裡」、「爸爸答應你,我們以後每天都要三個人一起吃晚餐」,吳朋奉直接道出父親傷離別的心裡。

吳朋奉(左)在《生死接線員》詮釋護子心切的父親,右為飾器捐協調師劉倩妏。(公視提供)

談到器捐,吳朋奉形容:「好像人死了留下一台摩托車或一間房子,人都走了,摩托車還可以騎就騎,房子還可以住就住。」但也認為如果可以選擇,自己會想留給親人和好朋友繼續使用,他說:「死亡沒那麼可怕,每個人都會死,死就死了,反倒是病來磨死不掉比較可怕。」該劇於每週六晚間9時公視連播2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