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G 120萬人追蹤 法國超狂甜點大師快閃台北

法國甜點師Cédric Grolet將於5月7日至12日來台開課。(翻攝自Cédric Grolet IG)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在Instagram擁有120萬粉絲的法國甜點師Cédric Grolet,即將現蹤台灣!Cédric Grolet以「魔術方塊」蛋糕、水果雕塑等作品打響名號,IG充滿戲劇張力,照片不假他人之手,且對於甜點風味的要求,絲毫不亞於他對藝術性的要求。平時若不飛巴黎一趟,很難品嚐到Cédric Grolet的甜點,但最近這位甜點名星,即將在5月7日至12日來台開課了。

Cédric Grolet不是只在社群網站做做秀,他實力堅強,現任職巴黎米其林二星飯店Le Meurice甜點主廚,職業生涯獲獎無數,曾獲得法國年度最佳甜點師,更被 World’s Best 50 評為全球最佳甜點師,今年還獲得巴黎市長表揚,盛讚其專業上的成就皆源自於努力與天分。

檸檬塔。(187巷的法式烘焙教室提供)草莓塔。(187巷的法式烘焙教室提供)

本次Cédric Grolet將在5月7日至5月12日,應187巷的法式烘焙教室之邀再度來台交流,與國內甜點專業人士與愛好者分享最新甜點技術。示範講座中他將操作擬真檸檬塔、黑森林蒙布朗和玫瑰荔枝等經典作品;而實作講座的項目則將以擬真草莓塔、西洋梨、黃蘋果、以及榛果巴黎單車泡芙、榛果國王餅和藍莓巴斯克等為主,消息發布至今名額幾乎全被搶訂一空,目前僅剩示範講座剩餘少許名額,是親睹大師風采的好時機。

蒙布朗。(187巷的法式烘焙教室提供)荔枝玫瑰。(187巷的法式烘焙教室提供)

本次示範講座將於5月7日至5月8日舉行,內容包含他的經典代表作演進版本—擬真檸檬塔,以及回歸傳統、向大師致敬系列中經過他重新詮釋的黑森林、蒙布朗和玫瑰荔枝等,適合上課對象為專業人士或有甜點製作基礎的愛好者。實作講座則將在5月10日至5月12日登場,課程中將出現更多擬真水果系列甜點,比如最新的草莓、梨子、黃蘋果等,而重新演繹的傳統甜點則有藍莓巴斯克、榛果國王餅、榛果巴黎單車等。

黑森林。(187巷的法式烘焙教室提供)

難得的是,CG在台交流期間(5月7日至5月12日)教室一樓的咖啡甜點店將同步販售依照大師配方所製作的檸檬、蘋果等經典擬真甜點,一圓甜點控的渴望。

報名方式,可臉書私訊 187巷的法式 烘焙/料理/烹飪教室:www.facebook.com/187patissiere/或電洽(02)2831-1870

日前CG曾對法國媒體表示,「我想要做的不只是全世界最好的蛋糕,而是做出屬於刻畫屬於自己這個年代的甜點,並且可以傳承至下一代。」目前,他個人最具代表性的甜點有2大類,一是非常創新的水果擬真甜點,另一則是回歸傳統、向大師致敬的甜點,好比開心果巴黎單車泡芙塔便曾被法國媒體盛讚:「若有人質疑Cédric Grolet製作甜點的天分,那麼給他這一顆就對了。」即便是援引自傳統,CG還是在細節中展現強烈風格,像是外層酥皮較高、層次比書頁還要整齊的國王餅,精緻完美有如一件工藝品。

Cedric Grolet。(187巷的法式烘焙教室提供)

去年CG首度來台授課即帶來創新水果擬真甜點,今年則將以進階版的擬真水果塔為主,強調使用單一水果食材搭配香草,如檸檬加羅勒草莓加芝麻葉等,透過精煉、濃縮,搭配上他獨門的流心狀內餡,留下讓人難忘的風味。

187巷的法式烘焙教室創辦人Linda Hsieh表示:「CG的擬真水果甜點是用真的水果原料去創造出看似真的水果甜點,最大的難度是要憑著經驗判斷,比如說內餡,做成有點稠液、流心狀,這個狀態真的要跟他上過課才會知道重點,這也是他上課時會強調沒有配方的原因,必須用眼睛、嘴和手的觸感來確定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