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腦標語入侵生活 中國科幻片強灌國族主義

《流浪地球》觀影評價兩極。(翻攝自微博)〔記者王心妤/台北報導〕中國科幻片《流浪地球》打著中國人救地球的標誌上映,推出後在中國累積票房達人民幣44億6874.2萬元(約新台幣202億元)。中國政府似乎打定主意要更加「宣揚國族」,連交通標語也加入電影台詞,強迫中國人民搭上拯救地球的風潮。

電影中的標示「道路千萬條,安全第一條,行車不規範,親人兩行淚」,被中國網友發現陸續出現在真實生活中,有些強迫激起愛中國的意味。甚至有消息傳出中影公司要求各大電影院認真安排放映事宜的通知,洗腦式的遍佈在中國各處。

有眼尖網友發現,片中構想出的治理體制中,佔據主導地位的是中國和俄羅斯,美國的份量幾乎消失。尤其最後拯救地球的隊伍中,包含中國人、日本人、印尼人、義大利人,就是少了美國人,如此也被認為暗示著國族主義的宣揚。

只不過對於電影打著科幻片,其實凸顯五星旗救地球的劇情,中國網友的評價褒貶不一。有人表示,「發自肺腑的說一句,很難看!全程尷尬。」、「看完評論我難道看的是假電影?尷尬得要死。」、「我們全家看了都說不好看,難入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