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爆「羊角姐妹」拚42K東京全馬 張景嵐葉全真暖心助陣

張景嵐(左後)、陳傑(右後)親下高雄為林黛甄(左一)和陳姿予(左二)加油。(李長榮教育基金會提供)〔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林黛甄和陳姿予因高雄氣爆受傷,下半身癱瘓只能坐在輪椅上仰望世界,視角從平行變成仰角,有了「羊角姐妹」的稱呼,2人今(28)出發去東京挑戰競速輪椅42公里全馬,出發前2週藝人張景嵐與國內短跑名將陳傑特地南下高雄為「羊角姐妹」加油打氣。張景嵐主動要求下場體驗競速輪椅,才試轉操場一圈400公尺,就氣喘吁吁,更難想像「羊角姐妹」比賽時要在2小時10分之內轉動19,090圈,幾乎是一秒鐘要轉約二.五圈才能完成42公里的賽程,讓張景嵐驚呼:「無法想像42K到底會有多累!」

張景嵐下場親身體驗競輪的辛苦,右為林黛甄。(李長榮教育基金會提供)

除了張景嵐的現場加油打氣,蕭敬騰、譚艾珍、歐陽靖及蔡阿嘎也拍攝影片,影片中眾人還用雙手手指比出羊角的手勢,來幫「羊角姐妹」加油。而藝人葉全真原本就認識「羊角妹」陳姿予,在得知「羊角姊妹」將出發前往東京參賽後,人還在韓國出差的她,也趁空檔找到羊角頭飾拍了她少見的萌照,要給予「羊角姐妹」最大的支持,除了相信她們可以順利完賽,但更希望她們可以好好享受整個比賽的過程,她們最與眾不同的人生態度與驕傲也讓葉全真十分佩服。

葉全真也特地拍了羊角萌照表示對羊角姐妹的支持。 (葉全真提供)

陳姿予在高雄氣爆傷後一年,就在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和李長榮教育基金會的邀請下,參加了人生第1場馬拉松,5公里長的路程讓她累到不行,也跑出不服輸的精神,開始參加國內各大賽事,也拉著好姊妹林黛甄一起加入,並且在親友的鼓勵下成立「羊角姐妹」臉書粉絲專頁,臉書上常可以看到她們競速輪椅艱苦的訓練過程,也鼓勵了許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