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約性愛檔案>離婚官司女王的衷心提醒

(圖/達志影像)

〔文/喬思琳〕

夫妻婚前愛得轟轟烈烈,離婚後互相攻訐災情壯烈,沒有人能比「離婚官司女王」 蘿拉瓦瑟(Laura Wasser)更清楚愛情故事幻滅後的夢靨。這位好萊塢當紅離婚律師,最近因為影星客戶安潔莉娜裘莉在媒體攻擊前夫布萊德彼特,再度成為媒體焦點。

傳言蘿拉瓦瑟覺得裘莉為爭取監護權,無所不用其極與小布纏鬥,讓這位律師覺得一切變得太惡毒,決定向裘莉遞出辭呈。不管傳言真假,這都不是蘿拉瓦瑟目賭過最糟糕的狀況。

蘿拉瓦瑟在好萊塢的辦公室裡,桌子上收拾得乾乾淨淨沒有任何擺飾物品,因為從她的經驗發現,桌上的物品很可能會成為憤怒怨偶攻擊另一方的武器。有一次,她客戶的離婚妻子情緒失控,直接脫下穿在腳上的高跟鞋往前夫怒擲過去,鞋子沒有打到對方,卻卡在門縫中,這一幕讓蘿拉瓦瑟永生難忘。

勞燕分飛的夫妻要簡單畫下句點、心平氣和地分手,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蘿拉瓦瑟有一個女客戶,在情人節收到即將離婚的丈夫請花店人員送來的禮物,打開一看,盒子內竟是一束枯萎的玫瑰花。如果離婚一開始就是以這種惡意攻擊開場,任何人都能想像整個離婚過程會變成甚麼樣子,這也是蘿拉瓦瑟再三強調的重點:婚姻其實就是個合約,而離婚就是個商業交易。她對美國媒體表示,「要心平氣和地分配你與配偶分享過的生活可能很困難,但情緒爆發只會阻礙這個過程。」

也許是看過了太多分手的負面情緒讓離婚過程失控,蘿拉瓦瑟懂得用讓人讚賞的方式來處理自己的兩次離婚關係。她和兩任前夫不但維持良好的關係,為了兒子著想,在第二次離婚後,還大器地允許第二任前夫跟她以及小孩共住一個屋簷下。

完美結束一段關係很難,連裘莉這種愛心滿滿的慈善大使都做不到,如果當事人能努力記得那段屬於兩人彼此的美好,或許就不會落得兩敗俱傷的下場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