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班同學都是上市CEO 他遭酸民嘲諷過氣歌手

57歲江明學曾是知名暢銷歌手。(翻攝自江明學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知名暢銷歌手、57歲資深藝人江明學,本月11日騎自行車摔傷造成臉部嚴重挫傷、鼻樑斷裂、顱內出血,他在急診進行5小時手術,縫了100針,在手術房內,護理師貼心播放他當年走紅歌曲,江明學思緒瞬間重回當年1989年的秋天。

江明學在1989年推出《秋意上心頭》專輯大賣25萬張,當年銷售紀錄驚人,五、六年級生對他獨特唱腔至今難忘,但他歌途卻未一路順遂,儘管之後陸續發行近10張專輯,名氣卻不如當年,「當時換成別人早已棄守,我還有成大工業設計系學位,隨時可回原專長跑道」,只是他仍不放棄歌唱事業。

江明學1989年推出《秋意上心頭》專輯大賣25萬張。(翻攝自江明學臉書)

「我的同班同學,現在不是國立大學院長丶科技上市公司CEO,就是知名設計公司董事長」,江明學說,他這一生三分之二時間,全都投入華語流行音樂創作及演唱,「如今年逼花甲,當年風光成就早已變成過往雲煙,還不時要被陌生酸民冠上過氣歌手稱號,甚至是江明學是誰?」

踏入歌壇逾30年,江明學自覺走到盡頭,「我沒有任何實體成就,連我一直想做人生Ending大型個唱,儼然是絶望夢想」,當下仍在手術台上,江明學一陣悲意湧上心頭,在不自覺中,淚水從兩眼的眼尾滑了下來,還是護理師發現,立刻幫忙拭淚,然後貼心安慰江明學:「很痛喔,你已經很強了,撐到現在才流出眼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