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達仁不是台灣第一人 17歲少女「臥床47年」悲求安樂死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資深體育主播傅達仁飽受胰臟癌之苦,昨在瑞士執行安樂死,終年85歲;傅達仁生前不斷請命推行安樂死法案,不過台灣第一個請求安樂死的人,是17歲少女王曉民,她因車禍頭骨斷裂、神經受損變成植物人,一躺就是47年,父母也相繼罹癌,因不捨她繼續受苦,積極奔走請願制定安樂死法案,因立委反彈未能成功,最後王曉民在2010年過世,享年64歲。

王曉民17歲時因被計程車追撞,前額底骨折斷、腦幹部和左側眼神經受損,父母為了替她治療散盡家產,2個妹妹也輟學照顧她,雖獲各界善心捐款得以赴美治療,但因腦部損傷嚴重,被判定終身成為植物人。

父母因不捨她受苦,向立法院請願制定安樂死法案,因社會反彈、多數立委反對,加上學者憂心一但通過會被濫用,請願不了了之,王曉民臥床47年,飽受折磨,最後在2010年因呼吸衰竭過世。傅達仁昨(7)日於瑞士執行安樂死。(翻攝自傅達仁臉書)傅達仁自去年便推廣安樂死法案連署。(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