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劉若英擺脫不了張艾嘉 票房勝恩師仍未準備好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由劉若英首度執導的劇情長片《後來的我們》在中國突破13億人民幣(約台幣60.38億元)票房,她今(2)出席記者會時笑說自己都沒拿到分紅。而雖然已成為最賣座的華語電影女導演,但她仍表示自己未準備好,「這種忐忑會更想做好、盡力的去完成」,最後更表示:「我會做一輩子的電影人,但不一定會當導演。」

劉若英首度當導演,恩師張艾嘉也幫了不少忙,她笑說:「我永遠擺脫不了張艾嘉,就像電影裡的『林家飯館』,一直想逃離,但又離不開。」她說劇本每個階段都有給張艾嘉看,像片中井柏然的少年白還是張艾嘉親自到片場幫他加上的。張艾嘉甚至幫她剪接了一個版本,讓她在參考上給了很大幫助,「但她最後還是會說『這是妳的電影,妳不是張艾嘉』」。

由於片中探討了「遺憾」,劉若英也說自己當時因為拍攝地太冷,所以很遺憾不能帶著兒子一起上工,「當時我們3、4周沒見,是最久的一次」。她說之後希望每天都能見到,不要再有遺憾,「我今天早上還先去園遊會!要走的時候跟其他家長說要去記者會,他們還想說『是不是什麼道歉記者會』」。

該片雖賣出佳績,但也曾因「退票」事件掀起醜聞,劉若英也被問到是否澄清?她表示:「我沒有在管,我也沒有管,我把片子交出來就完成我的任務了。」也因陸片配額問題,電影今年無緣在台灣院線上映,對此她也表示尊重台灣法規。而除了台北電影節將有一場放映,Netflix也於電影上映前就簽好協議,將於6月22日起正式上架。《後來的我們》上線記者會,劉若英。(記者潘少棠攝)《後來的我們》上線記者會,劉若英。(記者潘少棠攝)《後來的我們》上線記者會,劉若英。(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