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一正名成功! 曼布克國際獎為吳明益改回國籍Taiwan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灣作家吳明益入圍曼布克國際獎,主辦單位日前於網頁擅改他的國籍為「中國台灣」,經我國駐英代表處文化組向主辦方交涉後,曼布克國際獎基金會於英國復活節假期結束後,昨日已主動聯繫駐英文化組,並於今天將網頁上吳明益的國籍改回「Taiwan」。

曼布克國際獎(Man Booker International Prize )日前公布作家吳明益的「單車失竊記」英文版「The Stolen Bicycle」,名列本屆初選的13本小說之一。但隨後卻於名單中將其國籍改為「中國台灣」,吳明益本人也於其臉書中表達,主辦單位網頁擅改其國籍一事違反他的個人立場。

這也是繼日前指揮家謝斯韻獲俄國正名國籍為「Taiwan」,另一位在國際上「正名」成功的文化工作者。曼布克國際獎吳明益國籍改回「Taiwan」。(翻攝自曼布克國際獎官網)作家吳明益。(吳明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